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北京两会热议空气质量 媒体乘电动车做表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1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随着新年气息越来越浓,一年一次的“北京两会”如期而至。据悉,如何提升北京的环境保护质量,成为今年北京两会关注的热点。
    为了配合本次两会的研讨主题,众媒体纷纷选择新能源车作为采访交通工具,其中,比亚迪纯电动车e6先行者凭借出众的性能表现,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好评。
    性能稳定 e6先行者受到媒体肯定
    从去年10月底,北京连续出现的雾霾天气,让北京的空气质量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前,就在2012年北京两会正式召开期间,大雾再次笼罩北京,如何提升北京空气质量成为今年北京两会关注的热点。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加强对PM2.5和臭氧等重点污染物的防治,力争淘汰15万辆老旧机动车,做好核心区非文保区1万户煤改清洁能源工作。
   “我们选择比亚迪e6先行者做采访专用车,就是为了响应北京市环保低碳的号召,e6先行者采用了毫无污染的磷酸铁锂电池做动力源,能够完全实现零排放。”《法制晚报》汽车周刊主编杨波表示。
    据了解,比亚迪e6先行者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循环寿命长、结构稳定、安全性能好等诸多优势,并且磷酸铁锂材料无任何有毒有害物质,被世界公认为绿色环保电池材料。而e6先行者除了具有环保效益外,充电方便、行驶里程长也是媒体选择作为两会出行工具的主要原因。
    e6先行者拥有两个充电插口,可使用三种充电模式:主要模式为使用随车赠送的家用充电柜充电,可安装在家里的固定车位上,通过充电柜6小时可充满电;另两种充电模式——专业充电站快充和220伏家用电充电仅为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模式。
    只要一次性充满电后,e6先行者的续驶里程最长可以达到300公里,为全球续驶里程最长的电动车,而其它纯电动车续驶里程普遍集中在80-160公里区间。
    《法制晚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两会期间,我们的采访工作量非常大,要不停地穿梭于各个会场之间,e6先行者持久的行驶性能为我们带来了充分的便利。关于充电我们也事先做好了准备。向比亚迪4S店借了几个随车配套的充电柜,晚上充好电后,第二天便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开车工作,没有因为临时找不到充电站而发愁,和燃油车一样方便。”
    电动车普及有效解决城市空气污染
    近两年,我国已经把发展电动汽车作为战略性产业的重大举措,除了能够解决石油短缺问题,还可以直接改善空气污染状况。
    原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科学家徐冠华表示,大城市空气70%-80%的污染来源是传统汽车的排放物,而实现零排放的电动汽车将是解决我国大中城市空气严重污染的根本途径。因此,尽早实现电动车市场的普及化目标,至关重要。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 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将达到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保有量可以达到500万辆。然而,根据2011年电动车销量不足5000辆的销售成绩,距离这一目标还相距甚远。
    对于电动车市场推广出现的问题,杨波表示,“目前市场上除了e6先行者外,可选择的纯电动车轿车产品非常少,主要原因是许多企业在电池上还有很多技术难关没有攻克,不能保证一次性充电后拥有较长行驶里程,并且由于充电后续设施并不完善,充电难的问题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才导致了电动车市场化进程缓慢的问题。毕竟像e6这样续驶里程长还配送充电柜的车不多。”
    不过,随着2012年起,国家相继推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新车船税等新能源利好政策的有力执行,以及《规划》标准的具体出台,杨主编认为,从今年起,电动车产业的推广工作一定会得到很大进展。
    “北京现在使用纯电动车已经不限行了,北京两会期间,我们使用e6先行者一直是畅通无阻,而且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了,充电比加油要省下很多成本。随着各项政策的完善和实施,我们相信像比亚迪e6先行者这样技术比较成熟的纯电动车,今后会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同时,电动车能够代替燃油车实现真正普及,也是空气质量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的关键。”杨波说。
    作为两会媒体的采访工具,比亚迪纯电动车e6先行者备受青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