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全球首支电池动力火箭拟年内发射 成本降9成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发射一颗卫星的成本通常都是天文数字。不过据外媒报道,新西兰的一家私人公司将提供一种更加廉价且环保的发射方式,并称他们可以将发射卫星的成本降低95%。
   众所周知,发射一颗卫星的成本通常都是天文数字。不过据外媒报道,新西兰的一家私人公司将提供一种更加廉价且环保的发射方式,并称他们可以将发射卫星的成本降低95%。
 
  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和一些高科技投资者投资创建的“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日前推出了一种以电池为部分动力的轻量级火箭。这一名为“Electron”的低成本火箭适用于发射小型卫星,并计划在今年进行首次发射。届时它将成为世界首支电池动力火箭。“火箭实验室”相信,这将会将使卫星的平均发射成本降低95%。
 
  “火箭实验室”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介绍,“火箭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推动太空业商业化,并且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射首支全复合材料Electron火箭,并使用其新研发的Rutherford发动机。
 
  贝克介绍,Rutherford发动机的主要部件是3D打印出来的,几乎都是由钛和其他合金材料制成,这也是一项首创。
 
  据该公司介绍,他们已经成功降低了液体燃料的使用量,而且仅用一架喷气飞机从洛杉矶飞到旧金山所耗费的燃油量,就可以把一颗卫星送到环绕地球的轨道。这主要因为Rutherford发动机中涡轮泵的驱动力来自于由锂聚合物电池带动的无刷直流电机,而不是液态氧等燃料。
 
  据悉,打印出这一轻量级发动机只需3天的时间,而用传统的制造方式则需耗时一个月。这有助于加快Electron火箭的生产,尤其是在卫星发射频率达到每周一次且火箭不能重复使用的情况下,这一研发成果就显得十分必要,贝克曾这样说道。
 
  “火箭实验室”每次的发射成本约在490万美元,而据业内公司称,传统的发射成本平均在2.25亿美元左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动力火箭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