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均胜电子斩获特斯拉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和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南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
  继携手中国南车进军超级电容市场后,均胜电子又“俘获”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的“芳心”。公司今日公告,获得美国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的采购订单。
 
  公告显示,该款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普瑞”)研发制造,能够协助电动车对电池实现更精确控制和更高效管理。公司透露,“公司已开始向特斯拉交付产品,未来随客户整车销量增加,公司的供货量也将持续扩大。”
 
  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和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南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
 
  据了解,浙江南车是中国南车重点打造的储能式现代电车产业平台,其核心技术产品是全系列超级电容超快充无轨电车。中国南车与宁波市政府规划以浙江南车为龙头,打造现代电车全球总部基地。根据合作协议,浙江南车向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提供现有车型的能源部件技术参数,后者对现有能源管理系统做优化设计,设计开发新型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系统并配套供应;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可向第三方销售该类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4月16日,由浙江南车现代无轨电车有限公司在全球首推、世界最快闪充储能式现代电车在中国南车宁波基地下线,而其核心技术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系统由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提供。
 
  据悉,这是中国南车全球首推的18米超级电容储能式BRT快速公交车。“这次下线的电车,核心技术是我国领先的超级电容。”中国南车首席专家杨颖进一步解释称,新电车的超级电容属于世界领先技术,完全采用物理吸附技术,不会像锂电池这样不稳定而发生爆炸。同时,新的超级电容能快速储电,仅仅只要10秒钟。
 
  有消息称,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的政策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审议,预计二季度将出台,最快5月份公布。据悉,根据不同车型,新能源公交车的单车运营补贴金额在4万元/年至8万元/年。
 
  均胜电子表示,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并依托中国南车优势,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实现再升级,进入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领域,进一步设计和研发高性价比的超级能源管理系统,拓展商用车、机车、储能等细分市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