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美国东部地区举办华人创业大赛 高性能糖电池可取代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12日,一场创意生动、内容丰富的创业大赛在著名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东部地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组成的12支代表队带着各自的新技术成果、创意和已经创立种子公司的技术项目参加了大赛。
        12日,一场创意生动、内容丰富的创业大赛在着名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东部地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组成的12支代表队带着各自的新技术成果、创意和已经创立种子公司的技术项目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组织者、美中技术创新与发展中心(UCTID)总裁段渠博士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为呈现一场高水平的创业大赛,该中心及协办单位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精心筹备。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创业领域涵盖了图像处理、生物医药、新能源和信息服务等多项技术。创业人员不仅展现了各自拥有的技术特点和新颖创意,而且表现了坚韧的创业精神和激情。 

  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是创业人员带来了一批先进、新颖的技术成果,让人耳目一新。大赛评委、TAF风险基金金学成博士认为,这些技术成果的研发和市场化不仅会给创业者和投资人带来巨大商业利润,而且会造福人类,得到消费者认可。获得本次大赛前三名的创业项目均具有这样的技术特点,它们分别是: 

  1.皮肤再生材料。该项目技术核心是利用一种水晶胶,将其填补在烧伤或创伤的皮肤下面,可以形成完整的人体皮肤结构,极大地提高烧伤的治愈率。使用此项治疗技术,不仅可以避免目前皮肤移植的二次痛苦和排异性,而且治愈效果好(治愈后的皮肤表面看不出什么痕迹)。目前该技术已经完成动物实验,正在进行人体临床前期准备,并取得了2项美国专利。 

  2.高性能糖电池。糖电池不仅安全,而且能量密度高(是锂电池的10倍)、可以瞬时充电(添加新的糖底物仅需几秒)、可利用酶作为催化剂进行生物降解。该电池可作为新型移动绿色电源,取代目前广泛使用的锂电池。目前该电池技术已经处于后期研发阶段,创业者正致力于降低电池制造成本,提高产品使用寿命和一次性注酶液后持续使用时间等指标。 

  3.新型美容注射针剂。这种美容针剂实际上是对C型肉毒素进行改进后获得的一种新型肉毒素(Syntox)。目前在用的A型、B型等肉毒素均存在排异和不起作用等情况,相比而言,只有C型不会发生这些负面效果,但尚未开发使用。创业者预计,Syntox将会在2到3年内获得FDA批准上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