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齐锂业不存在选择性信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作者:鑫椤资讯
  4月13日公布2014年年报的川股公司天齐锂业(65 -7.54%,咨询)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3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1亿元,同比大增168.31%。公司解释,去年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本年度公司同一控制下合并文菲尔德,而文菲尔德收购子公司泰利森是2013年3月底完成,故泰利森2013年1-3月的收入未纳入公司2013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所以2014年度锂矿销售收入较2013年度大幅增长;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因募投项目投产及委托银河锂业江苏代加工,本年度锂化工产品销售也有较大幅度增加。
 
  注重投资者关系管理
 
  回顾过去的2014年,天齐锂业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将保护股东利益作为一切经营管理活动的前提,从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以及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入手,规范公司运作,保障公司所有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和债权人拥有的各项合法权益;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公开,不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或提前透露非公开信息的情形,报告期内发布定期报告4份,临时公告120份;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通过网络、电话、邮件等多方位的沟通渠道,报告期内接待投资者调研、沟通、采访共55人次,回复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117人次,为投资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内外沟通运行环境,使其尽可能全面的了解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保证公司与投资者及利益相关者关系的健康、融洽发展;完善公司利润分配的决策程序、分配原则、分配机制等。
 
  从最近三年分红情况来看,天齐锂业2012年实施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的投资者回报措施,现金分红金额(含税)为1470万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率17.21%;2013年,公司净利润亏损1.91亿元,未实施分红措施;2014年年报信息显示,公司计划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工业企业,天齐锂业也表示出了公司对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据介绍,公司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技术创新、精益管理、生产用水循环利用、废气脱硫及粉尘回收利用、定期或不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环保培训等措施,在节能降耗的同时不断改善周边社区生活环境。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污染物废水、废气、噪音排放均在国家相关规定指标范围内,符合环保要求。
 
  从企业发展和行业前景来看,伴随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锂电产业亦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成为业内共识。2014年度,中国新能源(33.26 -6.07%,咨询)汽车累计销售7.48万辆,同比增长323.8%。按照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15年度这一数字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销量预计将达到20万辆,较2014年同比增长150%。评论普遍认为,按目前的增长速度和消费热情,2020年达到政府规划的500万辆增长目标并无太大难度,届时将比2014年增长24倍。锂行业将相应迎来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横向并购做大企业,纵向发展延伸产业链,练好内功,不断提升技术、管理等核心竞争力,将是锂行业各个企业发展的主要模式。
 
  2014年,天齐锂业完成了文菲尔德和天齐矿业的收购,形成了锂矿资源开采和销售及加工的一体化产业链,同时成功参股日喀则扎布耶,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上游资源的部署。而公司也在积极推进银河锂业国际的收购,收购完成将快速形成与上游资源匹配的生产加工能力,并且区位布局更趋合理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