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谷歌电池技术攻关专家来自苹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4月1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指出, 谷歌 (微博) 内部的小型团队目前正在一名前 苹果 电池专家的带领下开发一种全新的电池技术,并希望自己能够突破如今电池技术的瓶颈。
 
    4月1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指出, 谷歌 (微博) 内部的小型团队目前正在一名前 苹果 电池专家的带领下开发一种全新的电池技术,并希望自己能够突破如今电池技术的瓶颈。 

  据悉,这一团队目前由苹果前电池专家、现任谷歌电池及能源团队经理拉梅什·巴德瓦杰(Ramesh Bhardwaj)博士负责,该团队在组织架构上则隶属于神秘的Google X部门。事实上,这一项目早在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展开,但到目前为止仅有四人参与其中。 

  早在2013年的时候,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就曾表示,当今移动设备内的电池续航能力是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的关键所在。而另有消息指出,巴德瓦杰此前曾向部分业内高管透露称,谷歌目前至少有20个同电池相关的项目,其中一些甚至还涉及到了自动驾驶汽车以及谷歌眼镜这些产品。 

  消息指出,巴德瓦杰的团队目前不仅仅致力于改善现有的锂电池技术,同时也在研发更为先进的固态电池技术。固态电池将不会使用当前常用的液体物质作为填充物,而是会使用固体填充物,这使得这款电池可以更安全,甚至可以植入体内。通常来说,这类电池的能量密度会比传统锂电池更高,因此固态电池的体积也会更小一些,所以会更加适合移动设备和可穿戴设备。

  不过,这一电池技术目前的短板就在于还没有哪家厂商找到了能够廉价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方法。 

  与此同时,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称,谷歌其他团队还在与电池技术厂商AllCell Technologies LLC就至少4个硬件项目展开电池技术方面的合作,其中就包括Project Loon项目(该项目旨在利用在平流层飘浮的气球提供互联网连接)。 

  应该说,电池续航能力目前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对于现代移动设备抱怨最为集中的一个地方了,即便是一直追求完美的苹果似乎也无法独善其身。而为了争夺业内最好的电池技术专家,苹果甚至不惜同美国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对簿公堂。 

  根据美国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上月初发起的诉讼文件显示,苹果从去年6月开始大举挖角该公司的员工,并已经从该公司挖走了5名顶级技术人员,加入苹果不久前成立的电池部门。对此,A123 Systems 基于“违反竞争条款”对苹果和这五名前员工提起了诉讼,同时认为苹果的这一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现在苹果正与A123 Systems寻求达成庭下和解,并向麻省联邦法官提交庭审文件以寻求延长回应诉讼的时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谷歌 电池专家 苹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