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季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继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不俗成绩后,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代表比亚迪又亮出了一份同比业绩大增的2015年第一季度季报。恰恰是由于在纯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上的明显优势,使得比亚迪在新的一年之中股价持续抬高。
   继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不俗成绩后,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代表比亚迪又亮出了一份同比业绩大增的2015年第一季度季报。恰恰是由于在纯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上的明显优势,使得比亚迪在新的一年之中股价持续抬高。在仅有2个月的时间里,股价已由36元附近冲高到60元上方,股价已充分反映了业绩的短期提升。
 
  其实,比亚迪只是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一只领头羊,在羊群中跟随着众多级别稍小的羊,尽管以2014年整体新能源汽车不到8万辆的产销,还不足以使所有新能源零部件供应商受益。但这些蠢蠢欲动的小羊已经有些按捺不住春天的脚步,显示出其已现分明的棱角。在此背景下,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开源也表示,新能源市场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最大机遇。
 
  从近期的国内市场看,汽车零部件公司均胜电子旗下的普瑞公司已经开始为宝马i3纯电动汽车研制了两种电子控制器电池管理单元和电芯监控传感单元。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这两种控制器在均胜电子收购的普瑞公司德国总部的巴德诺伊施塔特生产。电池管理单元可每一个单体电池的电压、温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进行及时的处理,从而对不同的电荷状态进行调节,以此保证电池的最佳性能。据悉,目前普瑞与宝马有着广泛的“电池管理系统合作”,除了i3之外还有更多的车型采用了普瑞在电池管理系统上的专业技术,其中包括纯电动宝马ActiveE以及宝马新的5系列混合动力汽车等。
 
  据权威财经媒体透露,纯电动车需求量的上升带动了对锂电池上游材料正负极、电解液、隔膜等需求的大幅增长。我国锂电池产业特别是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等市场占有率较高,有着充足的产能和良好的基础,在此领域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新宙邦等均有一定的能力。
 
  而在燃料电池车研究领域,作为国内研究电动车较早的着名高等学府的同济大学,率先提出了利用上海钢铁工业副产气体制氢的思路,已逐步得到国外汽车公司的采用。同样是在上海,上汽集团与长城电工、新大洲、南都电源共同入股了大连新源动力,研发方向包括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
 
  从去年部分上市公司的定增与并购公告中也能发现,国内锂电池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已经悄然开始。如在上游材料方面,雅化集团曾宣布将以自筹资金3亿元向国内最大的基础锂盐生产企业之一的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增资,认购其新增股本成为第一大股东。天齐锂业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银河锂业国际100%股权,借此扩张锂加工产业链。在中游加工制造方面,2013年万向集团宣布收购美国A123公司,为公司整体的电动车战略计划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下游领域,北汽与韩国SK集团组建了合资电池生产企业,产品将用于解决北汽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以及安全性能问题。之后,北汽又对新能源汽车公司进行改组,单独成立了由集团直接领导的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意图瞄准更为广阔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由于纯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升温,市场上欲新加入参与新能源汽车开发的国内零部件企业也不在少数,如河南的西泵股份和中航光电,均在近期表示将继续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电动汽车零部件方面,西泵股份称,公司已成功研发出电子水泵,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发不同功率的电子水泵。同时,西泵股份还表示,公司一向注重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领域的相关研究,今后该领域是公司研究的一个主要方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2015 季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