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降低房贷首付比例 购新能源汽车不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在住房方面,《意见》将支持居民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降低居民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研究扩大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出行方面,成都将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经营性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也鼓励个人在自有车位自建充电桩,并给予相应资金补贴。
   未来,市民在成都买房,首付会比现在低;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将不受限号影响……4月1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刺激市民消费,成都正式出台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从项目投资、居民消费、产业升级、大众创业等多方面给出30条具体措施,以此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项目投资

  1000万以下投资不审批
 
  项目投资是《意见》的一大亮点。在加强项目引进和储备上,成都将研究出台新的投资促进政策,确保引进项目政策支持力度不减弱。同时,建立完善招商引资促进机制,进一步强化区(市)县政府的主体责任。对总投资50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以批准的年度投资计划作为立项依据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可与项目建议书合并编制审批;对10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不再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
 
  此外,成都还将进一步创新项目投融资方式,研究制定政府租用企业投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加快出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实施意见,稳妥推进PPP项目试点示范,6月底前发布第二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示范项目;研究通过设立城市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保险资金积极参与成都天府新区、“北改”、新型城镇化等重大项目建设。
 
  市民消费
 
  研究扩大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
 
  在住房方面,《意见》将支持居民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降低居民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研究扩大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出行方面,成都将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经营性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也鼓励个人在自有车位自建充电桩,并给予相应资金补贴。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环卫等公共服务领域应积极采购新能源汽车,非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新购置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中央补贴的6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新能源汽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免收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停车费。
 
  在提升旅游消费方面,鼓励收费景区实行景区通票制和年票制;打造50个数字景区和游客自助服务中心。同时还将扩大信息消费,加快建设大区级互联网数据中心和商用云计算中心基地。
 
  此外,成都市将制定养老服务分级管理标准,依托社区平台建立微型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上门服务、老年助餐“四位一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在5000户左右的居住区建设微型养老机构,在3000户左右的居住区建立日间照料中心。
 
  产业升级

  鼓励实体店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意见》指出,成都将编制实施成都制造2025发展纲要、服务业2025发展规划。同时,制定完善促进八大高端服务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及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口岸经济的支持政策;加大蓉欧快铁扶持力度,对新开和加频国际(地区)货运航线给予补贴;支持设立货运基地航空公司,鼓励投资建设国际航空货物转运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明确表示,成都要积极发展“互联网+”等新兴商业模式,加快传统商圈信息化改造示范建设,鼓励商贸、餐饮、娱乐休闲等实体店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对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赛事、网络促销、投融资对接活动、行业性电子商务平台和产业园区建设予以资金支持;建立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缩短跨境电商报关、报检、结汇、退税办理时间;将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纳入进出口统计。
 
  创业天府

  鼓励社会共建天使投资基金
 
  创业,是今年成都的热词。未来,这一现象还将持续。《意见》称,在现有鼓励科技创新政策的基础上,要重点解决阻碍创业的系列问题,鼓励两院院士等高级人才创办企业,加强天使投资创业体系建设,支持创业中介服务机构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此外,成都还将加强天使投资创业体系建设,加大创业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扶持力度,联合创投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等在本市共建天使投资基金或设立内部创业基金;鼓励有条件的工业总部、商业楼宇和高校院所内及周边闲置楼宇等转型成为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对新建创业社区、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创业基地等创新创业载体众创空间给予经费资助。
 
  金融创新

  补助在成都挂牌的“创业板”企业
 
  加大重点领域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需求,扩大民企应急周转金规模;落实国家关于降息降准的相关政策,规范金融服务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成都将以金融创新为支撑激活经济增长动能。
 
  《意见》称,成都将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短期融资票据等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实施“创业板行动计划”,加强与深交所合作,积极筛选、辅导、培育企业直接登陆创业板;对列入“创业板行动计划”且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其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本市的,给予一次性补助。
 
  不仅如此,成都还将加大重点领域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重点包括加大对政府投资公司资本金注入,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市场化融资能力;设立“贷款风险资金池”,完善银担企合作和风险分担机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成都 新能源 不限行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