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首破3千 或受不限行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本月将举行今年第二期摇号,其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的申请者首次突破3000,达到3874人,比上期增加了1371人,申请总量和新增的申请量都破了历史纪录。
   本月将举行今年第二期摇号,其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的申请者首次突破3000,达到3874人,比上期增加了1371人,申请总量和新增的申请量都破了历史纪录。
 
  4月9日,记者从小客车指标办公室获悉,截至昨天零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3874个,首次突破3000,比上期增加了1371人,而以往每期的申请增量也就二三百,还有一次出现了减少。
 
  按照今年的指标配置方案,本期分配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为3333个,另外还将有2014年8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的指标加入,预计实际可供配置的指标将多于3333个。如果本期3874个申请者最后通过审核的人数多于指标数,将通过摇号分配指标,少于指标数则无需摇号直接配置,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公布。
 
  据了解,今年的限行措施中首次提到,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具体执行时间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另行公布。随后通过评估试行效果,这一政策还将辐射到整个京津冀地区。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申请人数的增长估计主要受这个原因影响,另外,纯电动车享受国家补贴,而且续航里程和电池性能也在不断提高,民众对纯电动车的热情也相对提高。
 
  相比对新能源车的逐渐青睐,人们对普通车指标的热情则一直高涨,本期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386196个,创历史新高,比上期增加了8万多人。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通过审核的可参加本月26日的摇号。
 
  车企声音
 
  腾势汽车北区销售总监认为,新政策的曝光明显增加了消费者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信心,目前位于亦庄的北京唯一一家腾势4S店本月的电话询问量和到店客流量均有明显上升。预计新政策实施之后,将提升腾势汽车在北京30%的销量。腾势计划在今年5月底,在来广营地区再开一家新店,未来也将根据北京地区的销售状况逐步布局3-4家4S店。
 
  但消费者目前担心政策放开之后充电等基础设施无法及时跟上。
 
  比亚迪汽车北京区域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京可售的比亚迪e6纯电动汽车月销量为50台,鉴于这项政策还未正式实施,所以目前对4S店的影响还不足以显现,但肯定会起到促进作用。与这项新政的积极作用相比,北京在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存在缺口,也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