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3C卖家的福音:顺丰新推“美国小包”可带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0  来源: 雨果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如果问及目前销售人群最多,利润空间最大都有哪些品类,那么3C产品必可名列其中。跨境电商卖家Tony告诉雨果网,其公司主营女装,同时也兼营部分电子手表和MP3等3C产品。雨果网了解到,顺丰美国小包专线可接受内置和配套锂离子电池,但不接受纯电池。
 
  如果问及目前销售人群最多,利润空间最大都有哪些品类,那么3C产品必可名列其中。然而,在多数物流服务商眼里,由于部分3C产品携带锂电池而被视之为“敏感货”,市面上能够为其服务的物流产品寥寥无几。不过,如今的这个问题已有了解决方案。雨果网获悉,物流巨头顺丰速运日前就新增了“美国小包”专线业务,采取航班直飞和本地派送的模式,内置或配套锂电池的货物将可以通过该渠道配送至美国全境。
 
  随着服饰利润空间的不断缩减,不少跨境电商卖家开始多品类或者是转品类进行运营。除了母婴和汽配,近段时间被提及频率最多的就是3C产品。
 
  跨境电商卖家Tony告诉雨果网,其公司主营女装,同时也兼营部分电子手表和MP3等3C产品。“我们周一统计了2015年前三个月的订单成交情况,发现尽管每天的订单中,3C产品的占比仅为23.6%,但总体利润额则几乎跟服饰类产品持平。”他说,“转变品类销售已经被我们提上议程,除了寻找合适货源外,另寻物流合作商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计划。一方面是因为3C产品的海外需求量大,多数订单来自欧美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3C的敏感性,尤其是携带锂电池。”
 
  业内人士分析称,多数3C产品由于内置锂电池,并不像服饰(普货)那样可以轻易地被物流服务商所接受。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可以走货的渠道,但能够专业提供带锂电池货物配送,且能短时间内上线并高效清关的物流服务其实并不多。顺丰适时推出“美国小包”专线业务,一方面是为了加速布局国际物流,目前已经推出澳洲小包(挂号、平邮)、欧洲小包(挂号、平邮)、美国小包、欧洲专递以及俄罗斯小包,但更重要的是迎合电商卖家对携带锂电池货物配送越来越强劲的需求,同时各大跨境电商平台方也在发力此类产品的海外销售。比如速卖通每月的3C新品全站大促,以及Wish新推的Geek App,都需要有专业性的配套物流服务支持。
 
  雨果网了解到,顺丰美国小包专线可接受内置和配套锂离子电池,但不接受纯电池。采取的是航班直飞和本地派送的模式,适用于3kg以内的小件包裹,服务覆盖美国全境。
 
  节省卖家物流成本,小包专享快递清关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可配送携带锂电池的物流产品不多,可能正是因为“物以稀为贵”,不仅每公斤的价格不便宜,甚至连挂号费都比一般小包高出一截,有些甚至高出一倍之多,达到20元,而顺丰美国小包挂号费仅为10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卖家进入到跨境电商领域,竞争必然会越来越激烈,短期内价格战是无法避免的,缩减成本和提高服务质量是杀出重围的必备武器。目前,对于绝大多数还未树立自己品牌,仍旧选择线上线下拿货的卖家来说,其实产品成本价并不会差太多,利润空间的大小很大一部分被物流因素所主宰;另外,随着跨境电商逐渐趋于成熟,关注买家购物体验也越来越被人所重视。目前市面上不少小包进入美国市场是无法查到跟踪信息的。因此单号可查询及配送时效是最为关心的问题。”
 
  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小包专线是利用当地邮政资源,专门针对中国B2C卖家拓展美国市场而量身打造的一款价格优惠、时效快捷的递送服务。
 
  据介绍,“美国小包”专线服务头程是利用香港丰富的航班资源直接空运至美国,同时采用快递预清关模式,90分钟即可完成。另外,目的地派送直接和美国邮政对接,由USPS完成最后一公里派送。因此,顺丰美国小包专线平均2天即可上线,5-10个工作日即可送达,且可全程跟踪查询。
 
  “当然,除了3C产品,服饰等其他品类同样可以选择美国小包专线进行配送。不过,服装类产品需在预报时注明产品成分,比如100% cotton。”他说。
 
  雨果网了解到,顺丰美国小包专线正在进行促销活动。凡是4月1日-6月30日使用美国顺丰小包专线的卖家都可以享受6折优惠。另外,顺丰美国小包专线的最后一公里,如果USPS派送不成功会保留包裹15天等待收件人自取或者再安排一次派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