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TUV南德发布电动车电池“第100号法规”白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0  作者:鑫椤资讯

4月9日,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第100号法规的正式名称为《关于电驱动车辆许可特殊要求的统一规定》,该法规于2013年7月进行了第二次修订,针对电动车辆电池等可充电储能系统提出了多项最新要求。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作为一家独立、公正的第三方检测检验与认证机构,在该领域拥有资深专家和丰富经验。TUV SUD针对这一最新规定,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发布了本白皮书,旨在汇总最新测试要求及电池生产商可能获得的利益,加强生产商对该法规的认识。

此次法规修订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

一是原法规提出的“型式认证申请”仅适用于机动车整车系统,生产商不能单独变更系统或者部件,导致认证复杂耗时。第二次修订则为可充电储能系统提供了独立许可路径,使车辆生产商更为轻松地在生产过程中变更或修订可充电储能系统。

二是新法规增加了针对电动车辆用可充电储能系统要求的评估测试(见下表),从而验证可充电储能系统在各条件下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针对电动车辆用可充电储能系统要求的评估测试 
针对电动车辆用可充电储能系统要求的评估测试

由此可见,新法规对可充电储能系统的测试要求比之前更加全面。更重要的是,车辆生产商可能将责任(为某特定可充电储能系统获得认证的责任)向可充电储能系统生产商或供应商转移。新法规将于2016年7月正式生效实施,因此,可充电储能系统商应在2016年7月生效期之前选择独立的专业测试机构进行相关认证测试,以符合最新型式认证要求。

最后,白皮书指出,100号法规第二修订版的发布实施可能为所有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生产商创造一个更加公平也更加激烈的市场环境,同时也会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如果车辆生产商选择符合ECE R100 要求的可充电储能系统,可不必重新提交车辆进行全类型审核,从而提高了整车认证效率。进而使及时根据新法规进行测试和认证的电池生产商也将从中获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电动汽车 TUV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