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东芝启动氢能源研发中心 氢燃料技术望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另外,还以2025年为目标,计划把在海外利用大规模风力发电等低成本生成的氢运输到日本,构筑氢燃气轮机发电站的氢供应链。
  据外媒4月9日消息,东芝6日宣布,在东京都府中市的府中事务所内启动了“氢能源开发中心”。在建筑面积为900m2的设施内,设置了光伏发电系统、水电解装置、氢燃料罐、能源控制系统及燃料电池等。
 
  研发中心的目标是,使将可再生能源生成氢并储藏起来,再作为电力使用的能源系统等实现实用化。采用新开发的“固体氧化物型电解装置”,用水和电力高效率生成氢,从而把光伏电力以氢的形式储藏起来,用于燃料电池等。在进行实用化验证的同时,为掌握客户需求,还将作氢相关技术的展示等。
 
  今后,集团整体到2020年度的目标是以氢相关业务销售额达到1000亿日元。“氢能源开发中心”就是实现该目标的一环。具体来说,2015年度以后将面向岛屿和异地等发电成本较高的地区,把由可再生能源生成的氢转换成电力使用的“地产地消型”能源供给系统实用化。
 
  另外,还以2025年为目标,计划把在海外利用大规模风力发电等低成本生成的氢运输到日本,构筑氢燃气轮机发电站的氢供应链。目标是无需对电网做大规模整修即可低成本储藏和供给清洁电力。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氢能源的运用主要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上,这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氢燃料电池车在解决污染排放和替代能源问题上更被业界看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东芝 燃料电池 研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