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武汉一季度添10万辆新车 新能源汽车渐受市民喜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9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今年一季度,武汉市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10003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8.79%。其中,3月份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32700辆,同比增长31.55%。同时,武汉入库车辆购置税13653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24%。
   车市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武汉市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10003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8.79%。其中,3月份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32700辆,同比增长31.55%。同时,武汉入库车辆购置税13653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24%。
 
  从事IT行业的钟先生去年生意做得不错,开年了打算买台车犒劳自己。“一方面,买车用车的费用现在也都承担得起了,油价现在也跌了;另一方面也是怕武汉提前进入限购,以后买车就难了。”钟先生介绍,“打算买台10几万的车家用就行,这一档次的车可挑选的余地也比较多。”
 
  和钟先生抱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武汉市车购税分局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起,10万—20万区间内的新车居榜首。经过年底车市放量,3月份纳税新车呈逆势上扬,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共32700辆,同比增长31.55%。虽不及去年11月、12月单月3万5千辆以上的数据耀眼,但也在理想范围以内。受此影响,今年前三月,武汉市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100036辆,同比增长38.79%。
 
  今年一季度,武汉共卖出247辆新能源汽车,总价达2167.5万元,均价在8.7万元左右,免征车辆(专项免税车)购置税总计203.9万元。新能源汽车的个人购买量明显提升,247辆新能源汽车中,个人购买的有222辆。
 
  新能源汽车逐渐受普通市民喜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补贴、车购税免税、免缴ETC、不限单双号等政策,还具有环保、使用成本低等特点。
 
  在3月份武汉举行的多场小型车展中,最受人关注和试驾最多的便是新能源汽车。27岁的吴小姐便是其中之一,吴小姐在试驾过新能源汽车后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操控性能很好,静音效果也不错,刹车盘也很轻。”随后,吴小姐便以5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一辆众泰牌电动汽车。据武汉市车购税分局数据统计,在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中,众泰以117辆的销量夺冠,记者调查了解到,其42000元的超低价格,是吸引众多买家的主要原因。
 
  不过,也有市民在试车后认为汽车空间太小,最多只能坐两个人,另外最大时速和最长行驶里程都不太高,“在市内开一开代步还是不错,但是上高速就算了吧,也不太安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