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王传福:上海新能源新政并未影响比亚迪秦的销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014年,比亚迪电池产能达到了4GWh,2015年底预计达约10GWh,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34GWh。当前,比亚迪的电池产能约为6GWh,预计未来5年,平均每年将再增加6GWh。
  近日,来自比亚迪的消息显示,3月,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销售了2476辆,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售6319辆。如果保持这一增长势头,秦2015年销量有望超过2.4万辆。2014年全年,秦累计销售了14747辆。截止到目前,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两万辆。
 

比亚迪秦
 
  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的积累终于迎来了收获期。此前比亚迪发布的2014年业绩报表显示,2014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73.28亿元,同比增长约6倍,占公司汽车业务收入的27.05%。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倍,其中秦成为中国插电混动车的销售冠军;K9纯电动巴士和e6纯电动出租车销量同比持续攀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7.48万辆,同比增长323.8%,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2.9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878.1%。其中,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市场份额达到27.9%,在插电混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49.60%。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计划更加宏伟。他表示,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在2015年销量会继续倍增,至少做到150亿元。为此,比亚迪将在2015年推出一系列新能源车,包括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唐、中型双模SUV宋和紧凑型双模SUV元,以及双模MPV和纯电动版秦等。其中,宋是一款中型双模混动SUV,车身尺寸略小于唐,预计售价25万元左右;元为一款紧凑型双模混动SUV,售价在20万元左右。宋将在2015年年中上市,元将在2015年年底上市。仅用一年时间,比亚迪就将在中高低端新能源SUV市场实现全线布局。
 
  目前,唐SUV正在紧锣密鼓的测试之中,预计5月份上市。比亚迪给出的资料显示,动力方面,该车搭载全新的三擎动力系统,包括一个2.0TI发动机和前后两个电机,实现前轮与后轮独立动力输出。在混合动力模式下,三个引擎同时发力,可输出371Kw的最大功率和72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纯电续航里程85公里。
 
  尽管雄心勃勃,电池产能不足却阻碍了比亚迪新能源车业务的发展。去年年底,王传福就表示,因为产能不足,秦积压了8500个订单。他表示,将在年内扩建电池产能。2014年,比亚迪电池产能达到了4GWh,2015年底预计达约10GWh,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34GWh。当前,比亚迪的电池产能约为6GWh,预计未来5年,平均每年将再增加6GWh。
 
  充电桩也是制约比亚迪新能源车业务的一大障碍。今年2月,上海市出台新能源车新政,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车主,在购车时需提交包括小区物业出具的车位所有证明、第三方充电服务公司出具的可安装充电桩证明,才能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获得免费新能源牌照。
 
  王传福表示,此举并未影响秦的销量,在全国范围内,比亚迪双模车90%的里程都是使用电的。尽管如此,秦的销售人员还是增加了工作任务。有媒体报道称,从去年到现在,为了更好地推广比亚迪的产品,比亚迪已经专门建立了一个团队,以分片区负责的方式,在各个试点城市寻找地点建设充电桩。比亚迪还表示,将开发出集约用地的循环式立体充电机,寻求与第三方的合作,加快充电设施的普及。
 
  部分新能源车试点城市尚未放开对插电混动车的准入,也影响了秦进一步拓展市场。目前,北京仅仅对纯电动客车实施准入,插电混动车不享受新能源车优惠政策。如果政策放开,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产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