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环保组织称美国涉铅企业江森有重大嫌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落户于中国上海的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附近居民儿童发现多例血铅检测超标问题引起了中国两家环保组织的关注,今天,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有关人士透露,1月10日,两家环保组织联合致信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希望就其下属企业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森公司)存在的严重环境问题进行沟通。
    媒体报道显示,江森公司附近居民儿童发现多例血铅检测超标,其中“康花新村儿童截至9月18日,在艾迪康检测43人,33人超标,最高值897ug/L”, 按照中国国家标准,血铅浓度超过100ug/L为中毒。
    对此,两家环保组织认为,如此高比率的儿童血铅检测超标不是偶然事件,江森公司作为专业生产并销售上百种规格的汽车用蓄电池产品的企业,有重大嫌疑。
    “据浦东新区环保局污染防治处披露的信息,6月3日,浦东新区环保局对江森的35个排放口做了检测,发现其中的4个超标排放。对此,环保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3万元;同时责令其停产整治。浦东新区环保局又在6月21日和8月30日对江森公司进行了两次抽查,浓度方面都是达标的。”两家环保组织表示,江森达标只是基本达标,而不是稳定达标。
    两家环保组织称,在2011年9月初,发现大批儿童血铅超标后,上海市及浦东新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儿童生活区附近做了排查,确认江森公司疑似这次血铅事件的肇事单位,政府环保部门在2011年9月13日下达了责令江森公司暂停生产的通知。
    “江森公司此前就曾公开表示坚持人道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且该公司(NYSE:JCI)亦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有责任也有义务向公众披露更广泛的环境信息,包括铅污染物排放的信息、环境影响评价的信息、清洁生产审核的信息以及其委托第三方进行环境责任调查的信息。”两家环保组织表示,据悉,江森公司此前曾向媒体透露,其委托相关单位曾就血铅事件进行第三方调查,并出具报告说明上海江森公司的生产并非血铅事件的最大成因,但这一说法受到了当地环保部门的质疑。
    两家环保组织表示,江森公司进行环境信息公开,将有益于公众继续监督企业表现,也利于社会对血铅成因进行更中立的确认。两家环保组织透露,这封公开信已经发送至美国江森公司总部的全球媒体关系信箱。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