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特斯拉的今天,苹果手表的明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3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特斯拉的中国的命运,为何如此戏剧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特斯拉还能够愉快的在中国销售吗?随后上市的苹果手表会如何?
 
  特斯拉曾经在中国掀起热潮,很多名人都以开上一辆特斯拉电动车为自豪,甚至很多富豪也会开上特斯拉来炫耀。于是,特斯拉的创始人对中国市场曾经野心勃勃。但仅仅一两年之后,时代就变了。
 
  如今,在中国的媒体上,已经很少能看到关于特斯拉的消息,更是没有人去争抢数量很少的特斯拉汽车,甚至连去年双11的大促销都临时取消。
 
  特斯拉的中国的命运,为何如此戏剧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特斯拉还能够愉快的在中国销售吗?随后上市的苹果手表会如何?
 
  油价下降,新能源车不再吃香
 
  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一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大国,但中国人的消费观念还远远没有进化到发达的程度,因此希望让中国人一下子将环保放到选购汽车的首位是不可能做到的。
 
  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的油气车相比,从各个方面都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虽然被标榜了各种各样很酷的功能,但那些却都是汽车这个产品中的次要性能。
 
  在最近一段时间,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整个新能源产业都受到了巨大影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的春天又要推迟很久才能到来。即便这样的油价不会直接影响特斯拉的销售,但消费者心理的变化却会影响整个国家的新能源汽车消费氛围。
 
  特斯拉属于新能源车,却不是新式的汽车,与现在国家主推的互联网企业并不是一个概念。对于中国来讲,通过互联网+改造现有的汽车产能,同时建立起符合中国需要的汽车标准和体系才是最重要的,而特斯拉却是搅局者。
 
  不入乡随俗,任何汽车都难以落脚
 
  汽车与其他的产品,特别是苹果手机,完全不一样。汽车的推广和使用需要大量的落地配套,更不要说特斯拉需要的充电桩等,而手机依靠的产业链相对简单,主要集中的软件方面,而且智能手机的行业开放性远远超过汽车行业。
 
  这些年来,任何国际汽车巨头在进入中国以后如果不能入乡随俗都难以取得好的销售成绩,而那些重视中国市场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的汽车都取得了成功,特斯拉也不会例外。特斯拉的很多优势在中国无从发挥,坚持的一些产品性能标准更是不接地气,难以被大众所接受。
 
  在中国市场上,特斯拉到现在连电网都没搞定,实际上也很难搞定,地方政府的限购上虽然给电动车以优待,但也只是名义上的,并没实质上的支持。
 
  据说特斯拉会在三年后在中国本土生产,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可是有点太远,等到三年之后,中国的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小米、乐视等等都已经开始造车,中国那些汽车厂商也几乎必然在新能源汽车和互联网汽车方面布局完成,特斯拉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特斯拉很酷,但仍然不是土豪所爱
 
  特斯拉不便宜,几十万的价格在目前所有企业都在降价的情况下已经很贵,称为了中产买不起富豪看不上的档次。以特斯拉现在的价格,完全可以买很不错的奔驰、宝马,而这些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对国人的面子更具有支撑作用。
 
  貌似在特斯拉刚刚上市的时候,很多国内着名人士都非常的喜欢,但这些人几乎都是IT互联网精英,范围非常小,甚至可能只会涉及到几千人都不到,而这个群体对特斯拉的销售是杯水车薪。至于被这些大V们忽悠起来的热血青年,又几乎都是买不起的主儿。
 
  中国最具消费潜力的是那些挖煤的、开矿的、造鞋的、买打火机的,也包括这些老板的二代三代们,如果真的能把这些人调动起来,特斯拉有多少台就可以卖多少台。但是,这些土豪们喜爱的是人所共知的品牌,喜欢的是能够爬山涉水排量巨大的豪车,特斯拉显然还不在其中。
 
  特斯拉在宣传方面的能力远远超出了其性能方面的突出能力,盯住中国市场和面子消费的方式缺乏长效。我们不仅要思考,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遇到的问题,会不会也会附体到即将上市的苹果手表身上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