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雅化集团民爆业务逆势增长 锂产业成盈利新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兴晟锂业是目前国内氢氧化锂生产的骨干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氢氧化锂出口主要厂商之一。
  雅化集团(002497)2014年年度报告于3月27日晚间发布。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利润总额3.0亿元,每股收益0.4739元,同比分别增长13.28%、3.47%和2.44%。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人民币1.00元(含税)。年报称,公司经营收入增加带来净利润增长,同时,公司布局锂产业链,进入“民爆”与“锂业”双主业运行新阶段,锂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民爆业绩稳定增长
 
  自成立以来,雅化集团专注于民用爆破器材的研发、制造和爆破服务,是中国民爆行业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
 
  年报称,2014年,面对传统产业持续低迷、行业市场化进程加快,民爆产品直供直销的加速推进,行业盈利能力收窄等诸多困难,公司及时调整营销模式和策略,积极推进开发终端用户市场,并通过并购重组,不断扩大公司市场区域,投资收益逐步体现。年报显示,公司收购内蒙古佳成爆破,扩展内蒙古及其辐射区域民爆市场,推动区域内爆破一体化服务发展;顺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牵手西色国际,进军澳洲矿山,拓展国际民爆市场等,民爆经营收入增加带来净利润的增长。
 
  另外,公司是四川省最大的综合性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厂商。有报道称,随着民爆器材出厂价格的放开,区域龙头尤其是形成地域绝对垄断的企业,将构成长期利好。
 
  锂业将成盈利新亮点
 
  在民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背景下,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实现现有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果断进军锂行业。2014年,公司通过收购国理公司剩余股份和兴晟锂业,布局锂产业链的最上游,进入了“民爆”与“锂业”双主业运行新阶段。
 
  据悉,国理公司是一家生产基础锂及深加工锂系列产品为主业的公司,其下属子公司德鑫矿业拥有四川李家沟锂辉石矿山开采权,该矿共探获矿石资源量4036万吨,折合氧化锂资源量51万吨,是目前探明并取得采矿权证的亚洲最大锂辉矿。公司近期表示,李家沟矿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16年底可投产。有关分析认为,由于李家沟矿锂矿资源潜力巨大,正式投产之后将对公司形成长期利好。
 
  兴晟锂业是目前国内氢氧化锂生产的骨干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氢氧化锂出口主要厂商之一。收购兴晟锂业后,雅化集团拥有氢氧化锂12000吨/年、电池级碳酸锂1800吨/年、工业级碳酸锂2500吨/年、磷酸二氢锂2500吨/年、电池级锰酸锂200吨/年的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氢氧化锂生产能力最大生产企业。
 
  有关分析认为,公司通过收购并全控两家锂业公司,将分享锂及锂相关产品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的红利,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产业 雅化 盈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