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艾尔西咨询曾志凌:今明两年外资企业将进入新能源车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他们把新能源车分为三种类型,以补贴后的价格来看,6万元以下的为低成本型,6-10万的为经济型,10万以上的为豪华型。
  2015年3月26日,“第三届中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峰会”在上海浦东华美达大酒店召开,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曾志凌总经理作了题为《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报告中他预测,2015-2016年外资企业将会逐步投放插电式混动车,加入新能源市场的争夺战。
 
  曾总提到,对于新能源车来说,中国的标准和国外的标准不太一样。在中国,中混和重混技术并不被政府认定为新能源车,因此享受不到优惠政策。就销售数据来看,从2012年至今,中、重混车型的销售数据比较平稳,而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的销量增长很迅猛,特别是2014年下半年以来,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新能源车销量出现一段井喷期并持续至今。预计2022年新能源车保有量将从现在的0.3%增长至5%,相当可观。
 
  另外,他们把新能源车分为三种类型,以补贴后的价格来看,6万元以下的为低成本型,6-10万的为经济型,10万以上的为豪华型。以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低成本型的小型电动车在三四线城市销售情况特别好,经济型的定位相对尴尬,10万以上的以E6为代表,主要走了政府采购路线。目前外资企业已逐步向这一块市场进行投入,预计今明两年就会有产品出来,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做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研发成本比较低,他们可以基于现有的车辆进行研发改造就可上市销售,届时自主品牌压力将会相当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外资 新能源 电动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