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4人团伙3天连偷172个蓄电池 湘潭县4G通信基站损失惨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月28日,湘潭县易俗河镇移动公司基站丢失16个蓄电池。3月1日,又有14个基站共计112个蓄电池遭贼手。3月2日,联通公司也报警,6个基站被盗……接连3天,易俗河镇的4G通信基站频繁被盗。
       2月28日,湘潭县易俗河镇移动公司基站丢失16个蓄电池。3月1日,又有14个基站共计112个蓄电池遭贼手。3月2日,联通公司也报警,6个基站被盗……接连3天,易俗河镇的4G通信基站频繁被盗。3月25日,湘潭县警方透露,他们抓获了4名团伙成员,共盗窃蓄电池172个,目前已追回60多个。
 
  4名团伙成员落网
 
  去年下半年开始,各通信公司着手在易俗河建立多个4G基站,为4G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覆盖。
 
  据业内人士介绍,基站一般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交换机,用于数据传输,另一部则是供电装置,每个基站中装有8个蓄电池,以便电力供应中断时提供临时电力,确保信号持续覆盖。两家公司接连被盗的,就是供应临时电力的蓄电池。
 
  2月28日正值周六,湘潭县移动公司的员工发现天易示范区范围内的几个基站柜门被撬开,清查发现16个蓄电池被盗。第二天,工作人员巡查又发现14个基站被盗。仅两天时间,移动公司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第三天,联通公司基站也没能逃脱噩运,6个基站蓄电池被盗。
 
  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天易派出所、网安大队对事发地周边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一台长沙号牌的现代商务车多次经过案发地。经辨认,这是一台挂着现代车标的伪装车,其实是一台江淮商务车。
 
  3月1、2日,这台车在湘潭县多次出入。民警发现,车主胡某有过盗窃通信器材的前科。长沙宁乡的胡某曾是长沙电信的一名职员,2014年7月因为盗窃蓄电池被判刑丢了工作。今年1月14日才刑满释放。
 
  4日中午,警方发现胡某开车在湘潭经开区出现,“车尾位置比较低,应该又得手了。”民警没有立即收网,而是一路尾随,在荷塘警务站的配合下,抓获了4名盗窃、销赃嫌疑人。
 
  蓄电池当废品卖
 
  “我搞过这事,还留着上班时的工作服。”胡某承认,新年期间,他召集两名同乡前往湘潭经开区、湘潭县、岳塘、长沙暮云等地盗窃通信基站蓄电池。为掩人耳目,胡某把以前的工作服穿上,佯装维修工人。
 
  胡某说,每个基站一般有8个蓄电池,近450公斤,汽车承载量有限,所以每次只偷两个基站就前往销赃点,再折返现场继续盗窃。3月1日和2日,他们就往返了湘潭县3趟。
 
  “可惜了咧,这么贵的东西被他们当废品卖。”25日,通信公司负责人看着空荡荡的基站箱说,这些蓄电池进购价是900元一个,案发已多天,由于货源紧张还没补齐。但胡某等人的销赃价格不足300元。不仅如此,蓄电池被盗,一旦停电就可能导致信号覆盖区域的信号丢失,影响诸多手机用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4人团伙 连偷 蓄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