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莆田一男孩纽扣电池塞入耳 耳道被腐蚀流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尽管目前小悦耳朵内的电池已被取出,但今后他的听力仍可能会受到影响。
  昨日,在莆田九五医院,看着头部还包着纱带的11岁男孩小悦(化名),家人仍心有余悸。前几天,住校的小悦不知道从哪里捡了一颗纽扣电池,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塞进了右耳,结果一直无法取出。碱性的纽扣电池腐蚀了小悦的右耳道,导致耳朵流脓。尽管目前小悦耳朵内的电池已被取出,但今后他的听力仍可能会受到影响。
 
  第二天晚上才到大医院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九五医院五官科,在病房里,受到惊吓的小悦有点不爱说话,陪在床头的父母也对他这次的顽皮心有余悸。据了解,小悦今年11岁,在莆田一所全托小学内就读五年级。记者看到,小悦玩的纽扣电池是捡来的,直径只有0.5厘米左右,像是从小型电子手表上掉落的。
 
  据介绍,3月23日下午,捡到电池的小悦在玩耍过程中,将纽扣电池放进右耳,结果不小心把电池塞进了外耳道内。小悦自己怎么取都没法将电池取出来,只好去了诊所。可由于电池卡在了耳道内,医生试了好多方法,依旧无法取出。
 
  直到次日晚上,小悦的父母才得知此事,将小悦带到莆田九五医院治疗。据主治医师谢壮志介绍,小悦在送来急诊的时候,耳朵肿痛得厉害,都流脓了。医生在对其耳道进行清理之后,发现纽扣电池已经跑到小悦耳道深部2厘米左右的位置,进行数次异物取出尝试,均告失败。
 
  若不及时取出恐会危及生命
 
  3月25日上午,医生对小悦进行耳道异物取出的手术,在其耳道上切开了一个小口,终于成功将纽扣电池取出。据医生观察,由于纽扣电池一般为碱性,因此,这颗纽扣电池腐蚀了小悦的耳道,局部皮肤组织会坏死,引起外耳道严重发炎。而耳道内的疤痕会导致外耳道狭窄,今后可能会对听力造成影响。在进行手术之后,小悦还需住院观察并进行消炎治疗。
 
  五官科医生建议,小孩子好奇心较重,会把一些小东西塞到嘴巴、鼻子、耳朵等器官中,比如小纸团、塑料珠、黄豆、花生、螺丝等。家长应该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让小孩玩一些小东西,包括含有细小零件的玩具,一旦发现器官内塞入异物,应及时送医。如果不及时取出,严重的可能会危及生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纽扣电池 儿童 安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