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带来意外惊喜:为喧闹城市降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电动汽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雾霾,以及减少城市噪音。现在,一项研究显示,电动汽车还带来意外惊喜:为城市降温。
 
  电动汽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雾霾,以及减少城市噪音。现在,一项研究显示,电动汽车还带来意外惊喜:为城市降温。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自然科学报告》3月1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选择电动汽车会对被称为城市热岛效应的现象起到缓解效果,城市热岛效应值得是城市中心的气温要比郊区高。
 
  该研究的负责人中国湖南大学学者李灿兵(音)表示,采用电动汽车可以减少城市中心的热量排放。
 
  首先,报告显示,电动汽车行驶1英里排放的热量只是普通汽车汽车排放热量的19.8%。城市气温下降后,城市居民就会减少使用空调,这样就节省了电量。
 
  不过,研究者也称,众多因素影响城市热岛效应,报告没有对所有导致该现象的因素提出解决方案。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由于温室气体的排放,全球气温乃至城市气温都在升高。佐治亚理工大学的城市气候实验室成员布莱恩·斯通发现,大城市的气温升高比全球气温升高平均数高两倍。
 
  斯通表示,利用电动汽车对抗热岛效应的想法非常有价值。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