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维修组长偷窃价值13万基站蓄电池当废品卖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0  作者:鑫椤资讯
  移动公司信号基站里的设备,本属于维修人员保护的范畴,却有维修人员动起了基站内蓄电池的歪主意,勾结外部人员将其窃走,最后当废品卖掉了。3月19日,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披露了这起案件,目前涉案的四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蹊跷有门禁的基站内,几吨重蓄电池不翼而飞
 
  今年2月10日,几名中国移动株洲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天元公安分局马家河派出所报警:他们发现马家河派出所辖区内一个发射塔基站内,两组UPS智能蓄电池遭到盗窃,蓄电池一组有24节,每节重量达到60到70斤,每节价值500多元。
 
  马家河派出所民警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移动公司同时发现被盗的还不止这个基站,在石峰区两个基站、荷塘区一个基站内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经过统计,移动公司一共有6组蓄电池被卸载盗走,重量就有好几吨,共价值13万多元。
 
  推测基站设有门禁,案件可能为“内鬼”所为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称,这些设备虽然是产权属于公司,但是一直是分包给广东的一家设备代维公司进行维护。这些基站房间都设有门禁,一般人根本没有机会接触,而持有门禁卡的大部分是分包代维公司的维修人员。工作人员经过现场环境分析认为,作案的极可能是代维公司的员工。
 
  移动公司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警方后,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代维公司负责芦淞区基站的组长符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符某具有基站门禁卡,在城市四区内,单单只有他所负责的区域芦淞区当天没有发案。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与符某一同作案的还有几个同伙,共同实施盗窃并进行运输和销赃。
 
  抓捕嫌疑人先后落网,他们还曾请民工进行搬运
 
  3月17日,警方在株洲市区将3名嫌疑人抓获,并连夜赶赴张家界将另一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4名嫌疑人(符某,24岁,广东人;王某,27岁,常德人;汤某,47岁,湖北人;徐某,29岁,汨罗人)交代了作案经过。
 
  2月7日当天,他们先后来到城区几个基站内,由符某和王某负责将基站内的蓄电池拆卸下来,并一起运上了徐某的厢式货车。因为蓄电池太重,他们还请来了民工帮忙。
 
  得手后,符某和王某从汤某处获得几千元的回报,而汤某又将电池转手给徐某,徐某将蓄电池以1万4千多元的废品价格卖到了汨罗,最终获利不过数百元。经警方调查,汤某等人此前还涉至少3起类似案件,目前4人均以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蓄电池 盗窃 基站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