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多氟多新能源纪冰:新能源事业的开拓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别小看这些设备,大部分都是国外进口的高科技精密仪器,价值动辄就是几十万元、数百万元。
 
 

  伴随着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最初的市场占位到后来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到现在的稳定持续健康成长,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公司的领导层不但是这一过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推动者。
 
  “纪总给予新能源第二次的生命,把新能源从垂死的边缘拉了回来,2014年新能源火了,纪总刚来新能源的时候一头黑发现在已是满头的白发。”伴着公司一步步走来的技术科的科长许飞回想起当初艰难的岁月,感慨万千。而他口中的纪总正是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冰。
 
  纪冰从北京而来,在多氟多扎根基层。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纪冰有着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又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负责多个项目的研发和拓展市场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能源电动车整车制造项目的快速发展,他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现在,我们的锂电池已经非常成熟,所以整车制造势在必行。”纪冰充满自信地说。2014年3月份刚刚成立的汽车研究所,无疑是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增速的助力。走进研究所,新能源汽车整车检测试验设备、电机综合测试系统、车用电池综合测试系统等检测设备一应俱全。“电动车实现整车制造就在眼前,我们将燃油汽车的底盘、刹车、转向机构、安全气囊保留,其余的都可取消。多氟多的电动车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出样车展示。它是多氟多新能源汽车研发收获的果实,相信新能源汽车将令人眼前一亮。”纪冰说。
 
  “有一次和员工去重庆出差,刚去的时候纪总就有些感冒。当方案讨论完后,他就已经有点神志不清,周身冷汗。他吃完药后,倒头就睡。”许飞回忆说,当时大家都觉得纪总扛不住了。可是,第二天早上他还是早早地起床去和客户商讨方案。
 
  新能源公司成立之初,面对如何发展的难题,他表现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准确分析市场信息,快速组建新能源汽车研究所,以技术支撑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以集团公司为依托,有针对性地开展经营工作的发展战略。准确的市场定位,积极的市场开拓,使得新能源公司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生产副总李娟是管理团队中唯一的“女汉子”。纪冰经常不在家,在员工眼中,她把新能源公司管得井井有条。李娟负责设备工作和生产技术上的事,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把厂子外面的设备看一遍。员工们都说,她的事情很多,电话是最难找的,如果你想找她,到车间里准能找得到。
 
  当问及生产车间的事,李娟如数家珍。“别小看这些设备,大部分都是国外进口的高科技精密仪器,价值动辄就是几十万元、数百万元。单体电芯的铝塑膜全部从日本进口,每平方米价格80元。涂布工艺中用的铜箔厚度只有12微米,是人的头发直径的四分之一。”李娟生动细致的讲解,让记者对配料、涂布、辊压、制片、装配、注液、化成等锂离子电池工艺流程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新能源作为新兴行业,公司里年轻人居多,公司上下都对年轻员工的培养倾注了很多的心血。李娟作为管理者和老员工,把培养年轻员工作当作事业传承的大事。她根据青年人朝气蓬勃、思维活跃、求知创新的欲望强烈的特点,大胆把工作重担压在他们身上,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丰富他们的工作经验。通过设课题、分任务、压担子等方式,促进青年员工岗位成长、成才。她用自己的智慧引导新员工快速融入工作,并对员工未来的成长充满希望。在技术上,李娟对年轻员工从来都是倾囊相授,鼓励他们钻研和思考,要求他们仔细考查设计依据,给他们耐心讲解项目所涉及的规范条文、原理及手段,并让他们细细斟酌报告中的一句表述。这种严谨的作风深深地影响了年轻员工,使年轻员工对设计工作始终保持着敬畏和谨慎的心态。她不但以高度的责任心培养年轻员工,还处处关心大家的生活。在生活上、做人上,她给年轻人以善意提醒与帮助。李娟就是这样一位工作上的老师,生活上的朋友,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李姐”。
 
  在多氟多新能源工程发展的大潮中,纪冰和他的同事们投身于绿色能源的开发建设中,尽职尽责,勇于开拓,将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他们都是最美的新能源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多氟多 新能源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