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中关村丰台园启动石墨烯标准化国际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8  作者:鑫椤资讯
      丰台力推的石墨烯产业化进入了新阶段。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日前与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北京丰泰新材料检测院三方签订谅解备忘录和保密协议,将全面启动石墨烯标准与检测体系的合作:在石墨烯和二维材料特性标准检测与计量方面展开合作,这也是我国石墨烯在产业化中的一个里程碑。

      据悉,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历史悠久,创建于1900年,是英国国家测量基准研究中心,也是英国最大的应用物理研究组织。作为计量和材料科学领域的国家性独立研究中心,在国际上久负盛名。每年提供超过7500万英镑的研究和知识转移项目,拥有600多位科技专家以及3600平方米的实验室、各类设施。在石墨烯特性研究与测试领域,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其实,这不是丰台园第一次涉足石墨烯产业,2014年9月丰台园联合园区企业中伦国际,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等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团队共同合作,启动中关村丰台园战略性新材料国际合作项目,这也是北京首个以石墨烯为关键技术的国际合作项目。

      作为新材料家族中的一员,石墨烯凭借优良的性能及广阔的应用,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2014年10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共同发布《关键材料升级换代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16年,推动包含石墨烯在内的20种重点新材料实现批量稳定生产和规模应用。

      丰台区副区长、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主任张婕透露,目前园区20%的企业与新材料相关,石墨资源非常丰富。丰台园的目标是用1-2年的时间在石墨烯领域获得新的技术突破,3-5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