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智能电表控制芯片市场竞争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1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月6日审核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中颖电子本次拟发行3200万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不超过1.28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简称“IC”)设计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IC产品的设计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及技术服务。
    中颖电子招股书显示,公司在家用电器类MCU、电脑数码类MCU、节能类MCU等目标市场都具有良好的竞争格局。
    家用电器类MCU市场竞争格局
  公司的家用电器类MCU主要应用于小家电领域,目前中国市场由我国台湾和大陆地区的一些MCU厂商主导,如盛群半导体及本公司等。由于高性价比和快速及时的服务是这一市场客户选择芯片供应商的主要考虑因素,包括本公司在内的国内MCU厂商在人力成本、售后服务等方面拥有显著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了较高的市场份额。
  2010年,在中国小家电主控制芯片市场中,盛群半导体以1.60亿元的销售额居于首位,占据了22.2%的市场份额;本公司以1.50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二,占据20.9%的市场份额,为前五名中唯一的中国大陆厂商。、
    节能类MCU市场竞争格局
  ①便携式计算终端用锂电池控制芯片市场竞争格局
  中国便携式计算终端用锂电池控制芯片市场是一个品牌集中度较高的市场,德州仪器(TI)为市场的第一大品牌,市场份额达55.0%;其次是瑞萨电子,达到20%,其后为Maxim、Atmel等,其市场份额分别占到10.0%、8.0%。随着公司在锂电池领域研发投入的增加及未来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未来在锂电池领域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将会不断增长。
  ②智能电表控制芯片市场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智能电表控制芯片市场仍然以外资品牌为主,其中瑞萨电子占据了71.1%的市场份额,飞思卡尔、NXP和意法半导体分别拥有10.6%、2.6%和2.5%的市场份额,公司占据1.9%的市场份额。随着在智能电表领域研发投入的增加及市场开拓的深入,公司在智能电表领域所占有的份额将进一步增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