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猛狮科技:市场变局下谋求再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猛狮科技将建立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和关键技术研究团队;打造电动汽车电驱动动力平台。
      自2015年1月13日停牌后,猛狮科技一直处于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状态,其动态备受外界关注。3月3日晚间,猛狮科技披露重组预案,拟以6.6亿收购深圳华力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月4日,猛狮科技开盘报33.84元,截止收盘,该股上涨10.01%,5日、6日该股连续涨停,公司在近日股票市场中备受关注。
 
  十余年来,猛狮科技紧跟市场发展变化,由单一的电池业务,如今发展成为集变配电解决方案、储能业务、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电动交通工具等多元化经营。特别是今年,猛狮科技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正如猛狮科技董事长兼总裁陈乐伍在新年致辞所言,2015是猛狮科技“突破自我,再绘美景”的一年。
 
主动寻求发展新机遇
 
  猛狮科技的发展,历经了两年的低潮期,而随着福建动力宝和四川宏成两个公司的顺利投产,及对深圳华力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借助布局新能源产业,猛狮科技迎来了新曙光。
 
  陈乐伍表示,正如巴菲特所言,所谓“突破”,即“做没有做过的事情,叫做成长;做不愿意做的事情,叫做改变;做不敢做的事情,才叫做突破”。而猛狮科技要突破什么呢?
 
  29年前,猛狮科技的前身——澄海市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开始进入铅电池行业,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充满曲折艰难的发展历程。随着资源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及锂电池技术的兴起,铅电池不再被国家所提倡。对猛狮科技来说,以铅电池为主要经营业务,企业要做到“坚持创新、保持道德”需要克服各种困难,付出常人难以理解的艰难才能做到,而猛狮科技一直秉承这种理念走到今天。
 
  对内部而言,猛狮科技要突破管理与执行的枷锁,提高沟通效率。2015年,猛狮科技将在组织管理和执行方面有所突破,保持总公司与各子公司之间,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的顺畅有效沟通。
 
  从经营管理的机制上讲,猛狮科技将把销售权、采购权下放到各个子公司,改变公司经营决策的情况。而总公司的各个管理中心要在技术研发、质量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调度等方面,全力配合子公司,做好服务为子公司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从而充分释放子公司的产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经营效果。
 
提倡做智慧能源、智能化生活
 
  通过两年的调研和分析,猛狮科技已了解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内在要素。猛狮科技进军新能源产业,是以新能源产业为发展轴心,依托多年积聚的技术和市场底蕴,致力于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产业之路,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起动电池制造商以及世界先进的新能源系统的制造商和运营商。
 
  同时,猛狮科技提倡做智慧能源和智能化生活。近年来,资源和环境问题突出,雾霾已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所以,改善能源结构,把有限的能源用到最该用的地方,即为实现智慧能源。
 
  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未来,互联网将与很多产业进行融合,如与汽车产业融合产生车联网,与物流产业融合产生物联网等。所以,智能化生活将成为人类发展的趋势,也将是人类基本的生活需求,猛狮科技将立足于电池产业,致力于为人类打造智能化的生活模式。
 
积极布局新能源、拓展新业务
 
  未来,猛狮科技将以四大领域为主,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
 
  一是变配电解决方案。通过收购华力特股权,猛狮科技进入智能电网接入和控制业务领域,依托华力特在该领域拥有的核心技术以及积累的良好口碑和优质客户,公司将迅速取得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公司打通可再生能源发电、储能、电网智能接入和能源管理、电动汽车电池并网应用和电池梯级利用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储能业务。储能是未来十年中国市场上可以增长百倍的重要基础产业。猛狮科技将通过外延式发展,走并购之路,迅速进入此项业务。公司将建立涵盖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纳离子电池和金属燃料电池等多种储能方式的电池体系,满足不同的市场需要。现有电网的工业级储能配套、新能源发电站的建设和运营、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建设、电网接入技术等,是猛狮科技进入储能产业的途径和载体。未来,此项业务包括现有电网配套的储能电站建设、新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建设和维护业务、离网式(分布式)新能源发电系统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等。
 
  三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猛狮科技将建立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和关键技术研究团队;打造电动汽车电驱动动力平台;试水低速电动车,打造带有显著“移动互联”特点的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纯电动汽车。目前,研发布局基本完成,整车方面与国内电动汽车设计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并开展车载电源管理系统合作研究;深圳组建了电机电控研究团队;并在福建规划投资5亿元建设三元锂离子电芯工厂。汕头猛狮兆成在醇基双燃料汽油和柴油车技术领域技术取得突破,pm2.5排放和节油效果明显,原型车路试效果良好。
 
  四是开发智能电动交通工具。猛狮新能源公司成功开发近十款国内领先的电动自行车,其研制的一秒钟可折叠电动自行车荣获“CHINA CYCLE 2014”创新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