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长安豪掷180亿元 加入新能源车“巷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鑫椤资讯
      “走在前面的不一定是先锋,也有可能是先烈。”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这样调侃其在新能源领域的“迟到”。朱华荣的信心源于长安汽车在传统车市场的“后发制人”,从以交叉型乘用车为主,到2014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一枝独秀”,长安汽车的转型用了不足3年时间。

      3月6日,长安汽车发布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战略,详解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为了完成到2025年投放34款车型、累计销售200万辆的预期,长安汽车将投入180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及新能源生产、销售的体系建设。

      不仅长安汽车开始以高投入、大规模的“集团军模式”进入新能源领域,以大众、宝马等为代表的跨国汽车企业也开始向中国市场导入其新能源产品。分析认为,经过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元年”,政策环境已经清晰,汽车集团开始快速进入这一领域。新能源汽车从少数企业的“试水”与寻求“转型机会”,转入传统汽车集团规模导入的“巷战”期。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0万辆,到2025年,累计销量达到200万辆。届时,新能源汽车在长安集团整体销量中的贡献将达到40%。这是长安集团“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今年上半年长安集团将发布这一战略。

     据悉,在新的战略目标中,混合动力车型将承载重要的销量任务。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混合动力是新能源汽车普及过程中的必经之路,“目前的汽车市场特别是私人市场,混合动力更容易被接受”。

     长安汽车是国内最早尝试混合动力的汽车企业之一。2000年开始,长安开始进行混合动力技术积累,目前,在轻混、中混以及重混等领域,长安已经拥有完备技术储备。“长安有混合动力的情节,到现在我们也没有放弃。”朱华荣坦言。

      虽然在长安新能源规划的34款车型中,有27款纯电动车型,但这并不意味着长安偏重于纯电动。正是基于混合动力技术的成熟,长安才能够在纯电动领域投入更多的技术。

     据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介绍,长安正在着力打造新能源方面的平台化和模块化,以便降低成本。目前长安汽车规划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技术平台:在A级及以下车型使用纯电动技术,在B级及以上车型使用插电式混动技术。

      无论是自主品牌企业,还是大众、宝马等跨国企业,目前都将目标瞄准了私人市场。长安新能源战略,同样以此为关键考量方向。

      朱华荣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成本,其次是纯电动领域的续航里程问题。

      因此,长安新能源战略除了通过平台化和模块化解决成本问题之外,在技术方面,从研发技术、制造、运营等方面解决里程焦虑的问题。朱华荣向记者介绍,这也是长安汽车180亿元投入的去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