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贺利氏加强太阳能电池导电浆料知识产权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0  来源: 世纪新能源网
      贺利氏(Heraeus)通过与昭荣化学工业株式会社(Shoei Chemical Inc.)共同拥有TWI453930和TWI432539专利来增强其用于开发太阳能电池导电浆料的技术组合。这两项专利的优先权日为2009年10月28日。与昭荣化学工业之间共有专利权的形成让贺利氏在含碲玻璃浆料的开发、生产和使用领域拥有了强大的知识产权地位。除台湾之外,这些专利已经授权在美国、中国和日本等重要光伏市场使用。

      玻璃料是导电浆料的关键成分,用以粘合硅衬底和金属导体。通常使用的玻璃料是含铅硼硅酸盐玻璃。虽然业内也采用硼硅酸锌和硼硅酸铋玻璃料等无铅玻璃,但它们不具备通过烧结使抗反射涂层和接触层与硅衬底连接到一起所需的特性。然而,无铅含碲玻璃料具有熔点低的好处,并且容易将固体银溶解在溶液中。采用含碲导电浆料能让硅衬底形成更良好的电接触。

      贺利氏光伏全球事业部(Heraeus Photovoltaics Global Business Unit)的张伟明( Weiming Zhang )博士表示:“将昭荣化学工业的这项技术与我们现有技术融合到一起将帮助贺利氏进一步提升其浆料的接触特性以及我们为市场提供全新晶硅太阳能电池浆料的能力。我们将能够开发出适用于不同电池的更高性能的导电浆料。例如,熔点较低的含碲玻璃料更有利于钝化发射区背面(PERC)电池的加工,因为这种电池需要的烧结温度较低。”

      上述专利涉及玻璃料中氧化碲含量为25-90mol%的导电浆料以及含铅或无铅碲玻璃浆料的使用。

      贺利氏光伏全球事业部负责人Andreas Liebheit说:“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和拥有能为客户的产品带来增加值的技术。与昭荣化学工业的合作能够帮助贺利氏加强其厚膜和光伏浆料组合,从而为客户打造更出色的产品。贺利氏将延续其为推进光伏产业发展而进行投资、创新,技术开发和合作的传统。贺利氏技术投资的最终目标是为自己与客户成功打造差异化优势,为了行业的长远利益,我们要保护自己的正当权利免受不公平竞争的损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