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MH370报告披露火灾隐患:442斤锂离子电池产品未安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根据新报告,MH370客机起飞时装载着摩托罗拉槟城公司的221公斤锂离子电池产品,而这批物资在装车运抵吉隆坡机场前,并未经过安全检查。

      昨天是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一周年,对它的搜救创下人类历史上的纪录,但是这架载了239人的航班仍杳无音信。当天,国际民航组织成立的小组发布了MH370客机失踪的中期报告。

      法新社8日报道称,中期调查报告显示,并未发现MH370的机组成员出现任何行为异常。调查人员对机组成员的个人情况、心理情况、财务情况等进行了一番详查后称,机组人员并不存在任何自我孤立、兴趣爱好变化、酗酒或滥用药品等行为异常。虽然调查人员并未发现MH370客机存在重大机械故障,但美联社8日称,该客机在日常维护中明显存在漏洞:MH370飞行记录仪的水下定位信标电池早在2012年12月就已过期。由于电脑故障,负责飞机维护的工作人员并未发现这个问题。这一状况会影响到客机的搜寻工作。

      去年的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和地面失去联络,自此音信全无。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全世界共有26个国家参与了客机的搜救工作,先后共出动82架飞机和84艘船只。截至目前,搜救工作的范围已经覆盖了南印度洋将近470万平方公里的海面,却丝毫没有发现与MH370客机相关的线索,如飞机残骸、飞机设备、救生衣、乘客行李或遇难者。

      8日的报告中还披露了一些此前不为媒体所知的“不安因素”。新加坡《海峡时报》8日称,根据新报告,MH370客机起飞时装载着摩托罗拉槟城公司的221公斤锂离子电池产品,而这批物资在装车运抵吉隆坡机场前,并未经过安全检查。媒体称,该类电池产品是飞机发生火灾的隐患之一,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不再空运大批量的锂电池产品。在过去的20年间,锂电池导致的空中事故约有140起。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8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日发表声明,为MH370客机上的239名人员祈福,并对致力于参与搜救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MH370的神秘失踪是“史无前例”的事情,针对该客机开展的搜救行动更是人类航空史上最复杂、且最富有技术挑战性的行动。对于失踪乘客的家属,纳吉布说:“没有任何言语能够描述他们正在经受的痛苦……飞机残骸一类的明确证据的缺失,让这种痛苦更难以承受。”纳吉布承诺,马来西亚方面将继续致力于客机的搜寻工作,并希望MH370终有一天能被找到。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此前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曾对搜寻工作表示乐观,认为搜寻工作能在今年5月份如期完成,并相信MH370能在印度洋南部找到。8日,在吉隆坡的街头,《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很多报刊、杂志的封面都是MH370的相关报道。在MH370失踪一周年之际,马来西亚的电视台也大量播出关于MH370的相关节目,主要内容还是从各个角度分析这件航空史上最大的“X档案”之一。

      《纽约时报》称,对于乘客家属来说,一年没有得到答案,实在太过漫长。就像大部分民众一样,他们无法理解,在丢失的手机都能很快定位的时代,一架宽体喷气客机怎么会就这样消失了。报道称,这种脆弱感给航空业长期以来的一项争论注入了新的动力。这一争论的主题是如何更密切地跟踪飞机,从而帮助救援人员和调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更迅速地作出反应。

      MH370搜寻工作的重点目前位于印度洋南部一片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截至今年3月,搜救团队已经完成了对这片海域44%的搜寻任务。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8日表示,如果在原定海域内仍未发现MH370的踪迹,那么搜救团队对于该客机的搜索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阿博特发表声明说:“我们有理由对搜救工作的成功保持乐观。如果这场搜救工作失败,我们将开展另一轮的搜救工作……我们应给家属一个交代。”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当天也表示,中方对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仍将继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