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续航八百一千 日内瓦车展迎来两款超长里程电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6  来源: 第一电动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作为第一款QUANT低电压汽车,QUANTiNO的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这非常具有突破性。

      在3月5日开幕的第85届日内瓦车展上,除了叫得出名号的大品牌之外,众多的独立品牌、改装厂或是设计工作室也会寻求曝光机会,中欧小国列支敦士登的nanoFLOWCELL不仅带来续航800公里的QUANT F电动超跑,还首发了全球首款低电压汽车——QUANTiNO,可续航1000公里。
 
  QUANT F除了酷炫的外表,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锂离子液流电池作为性能电动超跑的推动力,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新车最大功率为801.69kW,最高时速超过300km。QUANT F拥有新的两档自动变速箱,长度达到5.25米,该电动轿跑车的重量为2.3公吨,能够运载4人,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2.8秒。
 
  该公司首席技术官Nunzio La Vecchia表示,QUANT F通过四台电动机实现四轮驱动,但也可以通过可分离式前轮轴实现后轮驱动,工程师为其设计了一根可以从离合器上分开并处于空闲模式的前轮轴,在不同的路况实现四驱或两驱行驶。他还表示,“我们认为液流电池技术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技术,在创造可持续的电动汽车的未来方面具有最大潜力,而且不会排放有害物质。它提供了足够远的续航里程以及卓越的性能。对我们来说,它是由电池/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的最佳替代品。液流电池驱动系统消除了现有驱动系统固有的劣势,而且更具成本效益。我们认为采用液流电池将会成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大趋势。”
 
  nanoFLOWCELL带来的另一款全新概念之作是注入跨界风潮的全球首款QUANT低电压汽车——QUANTiNO,其额定电压只有48伏,将nanoFlowcell?、缓冲系统和电机结合到一起,能使其输出功率达到136 hp。QUANTiNO的最高时速超过200公里,续航里程则可以超过1000公里。
 
  QUANTiNO拥有两个175升的燃料箱,能够承载总体积为350升的离子液体,其中一个燃料箱带正电荷,另一个则带负电荷。为QUANTiNO添加燃料的过程类似于现在给汽车加油的过程,不同之处在于两个燃料箱同时被加满了不同的液体。
 
  La Vecchia补充说:“作为第一款QUANT低电压汽车,QUANTiNO的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这非常具有突破性。低电压系统可以较为理想地帮助完善我们的nanoFlowcell?。由于额定电压只有48伏,nanoFlowcell?又能结合缓冲系统创造很大的电流,我们能在纯电动模式下取得超长续航里程和良好性能数据。作为我们面向一般大众的首款电动汽车,QUANTiNO代表一种相对实惠的概念,并且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第一辆原型车最早将在2015年上路行驶。我们还计划迅速通过认证,为进行连续生产做准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动车 日内瓦 续航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