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美国两大航企拒绝运输大批量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5  作者:鑫椤资讯


图:FAA测试发现,如果一个货柜箱里装进很多小包装的锂电池,一旦一个电池过热,连锁反应可炸毁整个货柜。

      据美联社消息,政府的最新测试确认,货柜里大量的可充电电池一旦过热,很有可能引发爆炸和火灾。两大美国航空公司称,鉴于此,将不再允许运输大批量的可充电电池。

      美联社获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上个月进行的测验显示,充电电池(锂离子电池)在过热时会持续释放爆炸性气体。在最近的测试和FAA的其他测试中,导致激烈爆炸的气体主要是氢气。

      美联社获得的一份FAA视频显示,电池炸开了运输货柜的铰链,电池盒子在空中翻飞。货柜箱几分钟就被大火吞噬。

      测试中,一个筒式加热器用来模拟一个电池的过热,这个加热器导致附近的电池过热,然后短路的现象迅速蔓延到货柜内将近5000个电池中。在一个货柜中塞进数以万计的电池是很常见的。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周一通知它的货运顾客称,将不再接受大批量电池运输,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也在2月1日悄然停止了大批量可充电电池的运输。

      第三家采取行动的美国大型航企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从2月23日起停止接受某些型号的锂电池运输。不过这家航空公司还继续接收小包装的电池,即满足危险品规范Section II 电池规范的锂电池。运输人经常将许多小包装的电池集合在一起,或把太多电池装进一个货柜。FAA测试已经发现,这类的运输有很高的安全隐患。不过,美国航空称,它将只接受在托板上运输的,不接受在货柜内的或过多装载的电池。

      这三家航空公司称,他们都将继续接受批量运输的含有电池的设备,或者和设备在同一个包装里的电池。例如笔记本电脑这样内含电池的设备被认为是增加了保护的,不过安全专家称,这个理论并没有被完全证实。

      美联航和达美航空的决定也许会给其他国际航企在拒绝电池运输方面施加压力。

      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称:“我们希望这项行动将鼓励其他航空公司效仿,拒绝运输大批量的锂电池。”这个协会曾一直向美国监管部门和国际航空当局试压,要求停止锂电池运输。

      航空业分析师罗伯特·W·曼恩称:“客机(因运输锂电池)发生严重的事故只是时间早晚的事。”航空公司“避免此事的发生是很必要的”。

      据空客的工程师演示的幻灯片,一个飞机也许能禁得起少数锂离子电池引发的火灾,不过许多电池在一起产生的大火可能毁灭一架飞机。这个演讲也表达了制造商的立场。

      由于担心伤害到电池制造业,美国和国际方面对采取安全限制一直进展缓慢。

      货运航空公司还在继续运输这些电池,即使它们近些年导致或引发了包括747货机事故在内的机毁人亡的事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池 火灾 FAA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