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欧赛新能源:贯彻“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厂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5  作者:鑫椤资讯
   黄德勇,董事长;籍贯,湖北五峰人。199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化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电池相关的研究/生产管理和营销工作。2001年创办德国ABLEGmbH,香港ABLE NEW ENERGY CO.,LTD和深圳市艾博尔新能源部有限公司,并使ABLE这一电池品牌短期内成为国际知名商标。2006年,该公司被美国第一电池品牌ULTRALIFE实施并购,成为NASD上市公司的一员。
 
  2008年,黄德勇回到湖北宜昌,创建了欧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宜昌欧赛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磷酸铁锂电池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仅用了半年就投生产,已安排本地近200人就业。2008年-2010年9月,在黄德勇的主持下,公司获得了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制备方法等三项发明专利。其中电源管理系统SOC算法等三项专利正在国家专利局受理中。在2010年4月,所主持研发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制备方法》获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2013年以中联重科、山东海德、东风汽车在白洋工业园成立宜昌欧洋新能源电动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从事各种电动设备制造的高技术企业,在电池、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和新能源电动设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拥有从上游电池材料到下游能源动力设备系统解决方案的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拥有一支实力雄厚、具有十多年新能源电动设备研究开发与制造经验的研发、工程和管理团队。公司将依托欧赛新能源公司、东风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德特种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法国EVIDA以及中联重科的技术平台和配套能力,采用“前店后厂、以园养园”,“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的商业模式,分期投资建设的“新能源电动设备制造与示范产业园”项目。
 
  近期,公司和中联重科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搅拌站,采用中联重科的全封闭节能环保型搅拌站,选用节能设备,增加喷雾除尘及各种降低噪音的建筑结构。同时研发电动搅拌运输车,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做到无污染,零排放。这种全封闭节能环保型搅拌站技术在湖北境内属首次运用,建成后将对整个湖北境内搅拌站行业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减少传统搅拌站污染重、噪声大的不良影响。
 
  正如他母校哈工大的校训那样——“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这同时也是欧赛人的厂训,会一如既往的贯彻下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