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任岳:锂电池和电机市场空间巨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0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任岳: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目前致力于开展“新结构全固体锂离子充电电池应用技术”、“压电薄膜材料及器件”等方面的科研及研发工作。长期从事物理与电子工程研究的任岳却发现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重庆目前锂离子电池行业缺口巨大。
    “目前,重庆全市的锂离子电池行业一年的产能只有几十万千瓦时,但全市有三千万千瓦时的市场容积,近两千个亿的工业总产值,差距还太大。”任岳表示,正因为如此,重庆每年有大量的锂离子电池产值外流。
    在任岳看来,作为一种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以全固体薄膜锂离子电池为例,现在日本和英国已经生产出一分钟之内就可将电量百分百充满的电动汽车电池。
    在国家新能源政策支持下,预计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将达97.7万辆,年均增长率216%。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动力设备,锂电池和电机市场空间巨大。
    锂离子电池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锰酸锂。作为全国最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之一,重庆如何打造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同时带动锰产业的发展?任岳建议,期盼重庆建立全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程研发平台,吸引全世界最尖端的锂离子电池研究人才以及掌握了固体锂离子核心技术的企业来到重庆,为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提供配套服务的同时,做大做强这一新兴新能源产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