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ICC]“两会”聚焦新能源汽车 国内正极材料的“春天”是否来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在2014年得到了大力发展,并实现近8万辆的年产销量,201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继续增长,全面爆发,这已经成为各方共识,在今年全国各地的地方“两会”上得到了验证。
   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在2014年得到了大力发展,并实现近8万辆的年产销量,201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继续增长,全面爆发,这已经成为各方共识,在今年全国各地的地方“两会”上得到了验证。从各地“两会”爆出的消息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2015年全国各地“两会”当仁不让的焦点。
 
  “APEC蓝”携优美环境之力风靡2014,也在今年地方“两会”上余温不断,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面对各地不同程度的环境污染,各地“两会”代表委员们也在思索如何创造可持续的“APEC蓝”,发展新能源汽车被寄予厚望。
 
  九三学社新疆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局长肖虎认为,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使得城市机动车污染排放对空气质量影响愈加突出,因此要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面对河北省严重的环境污染,河北省政协委员李丽华建议,应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陕西省人大代表陈艳则认为,新能源汽车是今后汽车行业发展的一大主流,应大力发展。辽宁大连市工商联建议大连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制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形成以新能源为重要支撑的产业结构。
 
  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代表委员针对地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政策,尤其是关乎电动汽车出行的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北京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为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配置指标增加到3万辆;上海市长杨雄则表示,今年上海新增1万辆新能源汽车,与2014年相同。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大城市2015年的施政要点。
 
  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正极材料企业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尤其是国内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生产企业更为受益,不过由于国内正极材料技术水平总体还处于较低水平,目前行业内出现“产品精,供不应求;产品次,供大于求”的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因此在面临市场机遇的同时,如何提高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则是首要任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