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铅蓄电池消费税4% 平均利润仅约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4  作者:鑫椤资讯
      热议许久的铅蓄电池消费税靴子落地。虽然最后确认对铅蓄电池产品缓征一年税费,税率也从讨论的5%下降至4%,但是近日业内龙头企业仍对SMM表达了忧心。

      1月2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财税〔2015〕16号《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明确提出“2015年12月31日前对铅蓄电池缓征消费税;自2016年1月1日起,对铅蓄电池按4%税率征收消费税。”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消费税会使铅蓄电池企业陷入严重生存危机,成为压垮铅蓄电池行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透露,目前我国铅蓄电池产品利润仅为3%左右,一旦按4%税率征税,无疑会继续增加铅蓄电池生产成本,企业的环保和技改能力和水平会受到制约,铅蓄电池及其配套产业将遭受致命打击。因此,我国铅蓄电池及其相关企业一致强烈反对征收铅蓄电池消费税。

      此外,他还表示,征收铅蓄电池消费税是为解决环保问题,应纳入环保法,并非消费税政策范围,他也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提出上述提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