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燃料电池出故障 德国王牌出口潜艇很难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这艘潜艇航行时发生意外,潜艇的燃料电池出了故障,而这有可能给2家德国大公司带来厄运。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2月26日发表题为《“招牌潜艇”丢了德国工业界的脸》的报道称,“鳄鱼”号潜艇是德国军工业的招牌(海豚-2型潜艇)。它是德国制造的最大一型潜艇,长68米,水下排水量约2300吨。据估计,以色列政府作为买方拿到的报价是6亿欧元。“鳄鱼”号于2014年8月8日抵达以色列海法港。
 
  德国2大军工巨头用这艘“招牌潜艇”为自己做宣传。制造潜艇的是蒂森克虏伯公司的子公司霍瓦尔特造船厂。西门子集团则提供了这艘潜艇的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它为潜艇在持续数周的潜航中提供电力,这也是世界各地的客户排队向霍瓦尔特造船厂订购潜艇的原因。因为这款燃料电池可以令潜艇在水下完全无声地潜行。
 
  但据德国《商报》披露,2014年夏,这艘潜艇航行时发生意外,潜艇的燃料电池出了故障,而这有可能给2家德国大公司带来厄运。
 
  据悉,燃料电池高度敏感的膜结构上的一个洞瘫痪了这艘潜艇。这样的故障本不该发生。显然,一名技工在安装一个除氧设备时忘了将其设定为启动状态。
 
  在陆上测试中,燃料电池工作正常。致命故障在潜艇于公海航行时才出现。据报道,气体在300个敏感的膜结构中的一个上面聚集,强大气压撕开了一个针孔大小的洞。燃料电池因此停转,并导致整艘潜艇失去动力。
 
  这个意外不仅令人懊恼,而且让蒂森克虏伯及其供货商西门子非常难堪。因为以色列是其重要客户,除“鳄鱼”号外,以色列还向德国订购了另2艘潜艇。此外,德国向以色列出售潜艇也是为了补偿纳粹时期对犹太人犯下的罪行。因此,德国联邦政府替以色列支付了6亿欧元售价的三分之一。
 
  因为现在膜结构的问题被公之于众,所以这2家大公司肯定会被指责浪费纳税人的钱。据报道,此前曾有燃料电池因同样故障而失灵。
 
  蒂森克虏伯只能希望这起事故不会损害其声誉。正是因为在燃料电池方面掌握先进技术,该公司才可能拿到更多订单。澳大利亚海军计划购买12艘潜艇,倘若“鳄鱼”号不发生故障,霍瓦尔特造船厂将大有机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德国 燃料电池 故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