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发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2  作者:鑫椤资讯

      鑫椤讯:重庆石墨烯产业发展情况通报暨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发布会今天在重庆雾都宾馆召开,各种石墨烯应用产品正在开发中,希望加快石墨烯在锂电池领域的应用研究。
 
  相关信息:
 
  石墨烯手机正式投产
 
  在重庆石墨烯产业园内,笔者看到近百名工人在重庆市新唐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娴熟地进行着主板检查、LED灯安装、手机外壳组装等一系列操作。
 
  约半个月前,高新区围绕石墨烯产业,重点引进的全市首家石墨烯终端生产企业正式开工投产。据介绍,该企业于去年8月落户,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经营石墨烯智能终端产业化项目,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项目全部投产达能后,年产值将达60亿元以上。
 
  高新区石墨烯完成全产业链项目布局
 
  “石墨烯手机正式投产,意味着我们在石墨烯材料智能终端应用上取得了第一个突破点。”高新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产业部负责人说,高新区将藉此进一步打造石墨烯原材料及延伸应用产业集群。
 
  据了解,2013年,高新区将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引入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为石墨烯触摸屏、显示屏开发石墨烯薄膜原材料,迈出石墨烯产业化的第一步。同年12月份,重庆石墨烯产业园在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开园。
 
  依托重庆石墨烯产业园的集聚效应,高新区不断吸引优质下游企业入驻,助推石墨烯在我市实现产业化。在2014年九龙坡区·高新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多家石墨烯新材料智能终端企业签约落户。
 
  如今,石墨烯手机投产,标志着高新区推动石墨烯薄膜从制备到产业终端应用的项目布局完成了重要一步,将对形成石墨烯产业集群产生强大的助推力。
 
  “今明两年,我们的石墨烯企业数量将力争达到20~30家。到2020年,达到400亿的产值。”该负责人表示。
 
  而随着高新区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我市已经拥有了一条从石墨烯原材料的研发、批量制备再到终端元器件制造的全产业链。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石墨烯 手机 量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