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Polypore同意旭化成株式会社32亿美元收购要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2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的过滤器生产商Polypore International Inc.(PPO)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了日本综合性化学公司旭化成株式会社(Asahi Kasei)的收购要约。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的过滤器生产商Polypore International Inc.(PPO)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了日本综合性化学公司旭化成株式会社(Asahi Kasei)的收购要约,该要约对旭化成的整体估值为32亿美元。在该消息宣布后,Polypore的股价在周一早盘交易中上涨超过12%。

      作为该交易的一个关联交易,在旭化成收购Polypore之前,美国明尼苏达矿务及制造业公司3M公司将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olypore剥离出来的媒体业务部门。旭化成公司将获得本次资产出售所得的现金价款。

      Polypore公司指出,交易协议明确指出,Polypore的出售以及其媒体部门的出售需要在两个交易的条件同时得到满足后关闭,并且这两个交易的关闭都需建立在另一个交易的基础上。

      该交易已经得到了旭化成株式会社、3M公司和Polypore公司董事会的批准,现在需要等待Polypore全体股东的批准。

      根据与旭化成公司达成的交易协议,该公司的一家美国附属子公司将以每股60.50美元的现金收购Polypore的所有流通普通股。该价格较Polypore上周五每股52.95美元的收盘价格溢价14%。

      旭化成公司指出,该公司收购Polypore的交易将在3M公司收购Polypore旗下媒体业务的交易完成后立即触发。根据交易协议,旭化成收购Polypore公司能源存储业务的交易净总额为大约22亿美元。

      Polypor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Toth表示,该公司旗下能源存储业务与旭化成公司的结合,以及媒体业务与3M公司的结合是非常好的战略合作,将能够为公司员工、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