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珠海春节前再投48辆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巴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6  作者:鑫椤资讯
  还有4天就是羊年春节,15日珠海银隆新能源集团(以下简称银隆集团)在该市夏湾公交站向珠海市公交公司交付48辆锂离子纯电动巴士,这批车辆将在春节前投入运营。

此次交付车辆是珠海公交公司与银隆新能源签订的350辆纯电动巴士订单的一部分。当天交付仪式现场,一些前来参观的嘉宾登车体验,一位现场体验的观众站在车上说,纯电动公交车跟天然气公交车相比,地板较低,乘客无论站在前面还是后面,都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银隆集团总裁孙国华告诉记者,此次投放的车辆采用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整车充电快,释放充分,续程长,充电循环可达2至3万次,整车在10—15分钟就能够满负荷完成充电。

珠海公交集团负责人在交付仪式上表示,此次投放的纯电动公交车达48辆,主要在该市夏湾至凤凰北等4条线路运行。随着这批车交付,珠海市上路的纯电动公交车达到101辆。在今年6月份之前,银隆集团还将交付249辆纯电动公交车,为珠海绿色公交增添一抹亮点。

据了解,珠海近年来城市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千人汽车保有量接近200辆,剧增的车辆造成高峰期平均车速持续下降,公交车运行速度低于轿车。为了应对挑战、营造更加畅顺的交通环境,珠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围绕建设宜居城市的目标,以港珠澳大桥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绿色低碳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珠海发展低碳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珠海公交和银隆集团联手展开的强强联合,通过双方战略合作,使银隆在珠海整个创新升级的路线图中,实现跨越式、超常规的大发展局面。

据介绍,这批电动公交将采用“零价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的运营模式。由租赁公司融资买下车辆,公交公司不用一次付清购车款,在十年之内分期向租赁公司支付。在这10年之内,银隆公司将对车辆的电池、电机等“三电”部分提供免费保修,另外还提供2%的车辆,在车辆翻修期间替换,使得公交线路的运行不受影响。

据日前珠海国税局发布公告,去年全市259辆新能源汽车享受了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优惠总额达812.9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去年投入使用53辆纯电动公交巴士。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