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寒冬时节 投资优选锂电池板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3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二级市场表现
    12月大盘呈单边下跌态势,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走势弱于大盘。11 月28日-12 月27 日,沪深300 指数下跌10.43%,新能源汽车板块下跌17.16%,板块跑输大盘6.73 个百分点。
    政策效应未有效持续
    11月国家四部委联合发文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市场各方对于后续政策的发布抱有较高预期,市场反应正面积极。但是进入12 月以来,无论是市场寄予厚望的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还是地方性刺激政策均没有有效落实,板块再次掉头向下。
    新能源汽车产量小幅下滑
    2011年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108 台,较上月环比下滑9 个百分点。
    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奇瑞纯电动轿车生产数目较上月大幅减少。但是混合动力客车数目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广汽和宇通分别达到了158 辆和150 辆。
    投资优选电池板块
    前期策略认为当前点位已较充分反映国内外各种负面因素,底部区域逐步形成。基于前期“政策”加“技术”的投资思路,我们认为电池板块是最有可能出现技术突破的领域,也是未来行业鼓励政策发布后最直接受益的板块。
    12 月锂离子电池销量增幅快速回升,当月同比回到20%以上。在传统领域持续恢复性增长和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储能电站等新兴市场爆发性增长的带动下,从2012 年起板块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重点推荐
    我们持续看好在新能源汽车关键环节具备核心技术和优势的标的,优选锂电池上游材料制造企业,本月继续推荐佛塑科技、新宙邦和杉杉股份。
    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式焦虑
    焦虑一:国际竞争压力剧增,国外巨头携多车型赴中国市场。
    焦虑二:电动车放量待时日,现有产能无法盈亏平衡。
    焦虑三:“十城千辆”政策进入最后一年,新政策暂无定论,全行业集体焦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