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肖成伟:18650电池性价比最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3  作者:鑫椤资讯
      2015年1月24日,在“全球动力电池展望”的动力电池沙龙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8研究所肖成伟表示,18650是性价比最好的电池品种,适用于10千瓦时以下或者10千瓦时左右的电池容量。

      肖成伟表示,动力电池必然向着高能量密度方向的发展,目前比较成熟的是三元材料。可以批量生产和应用。另外,中国政府肯定会支持更高能量密度的发展方向,汽车厂也同样如此。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8研究所肖成伟

      肖成伟分析了各类电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在新能源客车方面,更多采用磷酸铁锂电池,部分插电式产品采用三元材料,主要基于磷酸铁锂安全性高的考虑。乘用车在今年来看很大一部分还是采用磷酸铁锂,因为对能量密度、体积和重量要求更高,以后还是奔着三元这个方向。

      “目前来说,18650是性价比最好的电池品种,可以做大规模的应用。如果应用在电动汽车里面,10千瓦时以下或者10千瓦时左右的用1865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经济性非常好。从长远的发展趋势来看,还是希望把它的能量密度提升,容量提高,这是一个趋势。未来在安全性得到保障的情况下,20—30安时的铝合金壳应该是卷绕+叠片的工艺,这是未来技术发展的一个趋势,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技术选择路线。”肖成伟如是说。

      另外对于发展锂电和铅酸电池的争议,肖成伟认为,铅酸电池最关键的应用就是低速电动车,整体行业都在呼吁中国政府能把准入门槛放开。如果低速电动车能够转正,铅酸电池的采用与否跟跟政策规定有很大关系。肖成伟表示应该给所有电池发展的机会,放开铅酸电池的管制,没有扶植政策市场也完全可以发展,但是锂电池的应用则需要有政策给予更多的帮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