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京充电桩地图发布 网站手机均可查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3  作者:鑫椤资讯
      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分布图昨日发布,电动车车主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等方式查找附近的充电设施。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目前全市累计已建成约1500个社会公用充电桩,50%以上布局在四环路以内,60%以上布局在五环路以内。
 
  1000根公用充电桩已投入使用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自2009年以来,尤其是2014年全市启动私人领域电动汽车市场化推广应用以来,全市累计建成了约6600根充电桩及5座换电场站,车辆推广与充电桩建设数量比例约为1.5:1,充电设施建设水平及规模居全国前列。
 
  按照服务车辆类型和服务领域不同,全市充电设施主要分为三类,包括公共专用、私人自用和社会公用充电桩。在公交、环卫、出租等公共专用领域,已建成充换电场站234座(其中含换电场站5座),充电桩3676个,日服务能力超过1.7万车次。
 
  在私人自用领域,目前,已建自用充电设施约1500个,自用建桩率约50%。在社会公用领域,全市累计建成约1500个社会公用充电桩,50%以上布局在四环路以内,60%以上布局在五环路以内,初步形成了中心城区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快速补电网络。
 
  目前,全市已完成了1000根社会公用充电桩调试工作并对外开放投运,其余部分将抓紧调试并争取在春节前后投入使用。
 
  “充电桩地图”可查最近充电点
 
  为方便电动汽车用户识别、查找及使用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发布了“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分布图”,电动汽车车主可以登录网页版(http://www.evehicle.cn/)或使用手机APP客户端(电动汽车智能服务平台),查询充电站的建设分布、具体位置、充电桩数量、充电口空闲数等充电信息查询,查找最近的充电点进行“出行补电”。
 
  据市发改委介绍,下一步将重点在大型商圈等社会公共停车场和京津冀高速路服务区等领域,打造社会公用充电服务网络,2015年力争在六环内建成平均服务半径为5公里的充电网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充电桩 地图 APP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