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解液 » 正文

九九久3500万参股九邦新能源 延伸锂电池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2  作者:鑫椤资讯
      九九久1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股权(出资权)受让和增资的方式,获得湖北九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邦新能源”)35%的股权,借此完善公司锂电池产业链,优化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发展规划的战略布局。

      资料显示,九邦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8月28日,是一家专门从事锂电池电解液及其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致力于高端阻燃电解液、高电压电解液和低温电解液、动力电池电解液产品的开发。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32,471,274.69元,负债为0元,净资产为32,471,274.69元。2014年度九邦新能源未进行生产经营,营业收入为0元,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均为-28,725.31元。

      目前,九邦新能源注册资本为3,500万元,实收资本为3,250万元。湖北诺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邦科技”)作为该公司法人股东实际出资3,250万元,尚有250万元未出资到位。

      根据公司披露的投资计划,九九久拟出资受让诺邦科技持有的九邦新能源250万元的股权(出资权),并在此基础上对目标公司增资1,500万元。公司以受让出资权和增资的方式合计出资3,500万元(其中现金出资2,000万元、实物出资1,500万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1,75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1,750万元。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九邦新能源注册资本由人民币3,500万元增至5,000万元,九九久持有其35%的股权,诺邦科技持有剩余65%的股权。

      据悉,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电解液的关键原料,也是九九久目前新能源业务领域的主要产品。因此,公司表示,对九邦新能源的投资将有利于实现六氟磷酸锂产品的内部消化,节约销售费用,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公司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互补,通过配合和优化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发展规划的战略布局,完善产业链,与公司业务形成良好的市场协同作用,是对合作互利共赢模式的积极探索,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也有助于公司综合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公告显示,九邦新能源目前拥有2000吨/年的普通电解液生产线,该生产线机器设备由诺邦科技作价出资投入,具备成熟的工艺技术和稳定的生产能力,现有产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客户群体。公司后续还将新建一条3000吨/年的高端动力电池生产线,主要生产阻燃、高电压、低温等动力电池用电解液。

      按照诺邦科技业绩承诺,九邦新能源2015年至2017年三个会计年度目标公司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800万元、1,000万元、1,300万元。

      九九久表示,如九邦新能源后续运营步入正轨,未来将有助于公司获得长期投资收益,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会对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的销售也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