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生日蛋糕小音乐盒用完别扔 电池至少可再用一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作者:鑫椤资讯

      小区的垃圾桶中竟会时常传出音乐声,这是怎么回事?2月9日,家住东城的蔡女士反映自己清晨在小区遛弯时常听到垃圾桶内传出阵阵生日歌的伴奏声,经查看,原来是小区内居民过完生日,将点蜡烛的音乐盒子丢弃在垃圾桶中,若不人为拆掉里面的钮扣电池,直至电池内电量耗尽后音乐才会停下来。

      据悉,如今过生日,蛋糕商多会配送一个带有蜡烛的荷花样式的小音乐盒,蜡烛点燃后会将原先连接短路的导线烧断,有电流通过时音乐就会响起来。若不人为将电池拆下来,音乐就会一直响个不停,直至电池电量耗尽为止。对此,西城从事电子产品维修行业的生先生表示,这种小音乐盒中一般多是安装1.5V的AG3钮扣电池(氧化银电池),这种电池的电量很小,置入耗电较多的电子产品内持续工作6至7个小时电量就会被耗尽,但如果电子产品耗电小则能够使用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生先生建议,过完生日,若想停止音乐盒响声可找个纸片绝缘一下金属片,或不妨将音乐盒中的电池抠出再行利用,尽量不要随意丢弃,以免造成污染。“这个小电池如果安装到电子计算器或者电子手表中,可以使用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再比如小孩穿的有灯的鞋子内也是安装的这种电池,但使用的时间一般较短。”生先生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小音乐盒 电池 丢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