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全球车企布局美国新能源车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新闻》2月6日报道称,本田将于2016年正式进入燃料电池车领域,通用汽车与特斯拉则展开了价格攻势,日产汽车则以增加车型的手段吸引更多的顾客层。尽管目前由于油价走低,大型车销售势头强劲,但从长远来看,各制造商却不得不为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而未雨绸缪。
      在此前北美国际车展上,本田推出了一款燃料电池汽车“FCV概念”,并宣布这款车型将在2016年3月于日本本土销售后在美国上市。据介绍,该款车充满所需氢燃料仅需3分钟,最大里程可达480公里。
  丰田也在大量生产2014年年底推向市场的燃料电池车“未来”,将燃料电池车视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军。据丰田北美分公司的副社长鲍勃·卡特透露,2020年燃料电池车的年产量预期达到数万台,并表示以后车型的生产也有可能在北美进行。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也不甘示弱。特斯拉副总裁杰罗姆·吉伦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与松下合作建设的电池工厂投入使用后,电池的成本将会降低30%。预计该电池工厂在将2017年进入运营。而在电动汽车成本中占较大比重的电池的成本下降或可导致电动汽车的价格下调。
  在北美车展上,通用汽车首次推出电动汽车“BOLT”。这款被定义为“概念车”的车型价格在3万美元(20万人民币)左右,通用汽车CEO麦阿里 巴拉如此描述这款车“是一款为大多数人设计的车”,并表示将会把款车作为大众车型投入美国市场,继而推向海外。
  日系的汽车厂商中,日产除了的“leaf”与商用电动汽车之外,英菲尼迪这款高档车也计划推出电动汽车,以期扩大用户层,实现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受汽油价格影响,大型车在美国人气正旺。从全球范围来看,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除了日本之外都很衰弱。然而,从长远角度来看,汽油价格极有可能再度升高,各汽车厂商也不得不为将来回归能源车做准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