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富临运业拟5400万设立电动车充电网络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作者:鑫椤资讯
      四川富临运业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成都旅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400万元人民币与成都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驰实业有限公司、四川泰坦豪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四川富临兴华充电网络有限公司,并通过该合资公司开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建设、运营等业务。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绵阳市高新区。其中富临运业出资5400万元,持股比例为54%,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兴能材料和深圳华驰实业分别出资1800万元,持股比例为18%;四川泰坦豪特新能源汽车公司出资1000万元,持股比例10%。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合作方深圳华驰和四川泰坦豪特新两家公司均具有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业务,这也为新的合资公司带来了技术支撑。此外,成都兴能新材料更依托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所的科研支持,在新能源领域,形成了从矿山资源开采、锂矿资源到电池级锂盐、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及锂电池产品完整的锂电池产业链。 富临运业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 年)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提出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电池租赁等服务领域。基于国家能源战略提出的指导性政策以及电动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和推广,公司本次拟与合作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电动汽车充电

      网络建设是公司切入新能源产业领域的探索,将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产业构成,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