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宝钢电池用钢国内市场占有率逾三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3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宝钢官方网站消息,截至目前,宝钢电池用钢自2004年底投放市场以来,产销量累计已经达到11.5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3.8%,已稳定供应四川长虹(600839)、上海金杨等高端用户,在重点标杆用户南孚电池试验取得突破,部分性能指标达到了同类进口电池用钢水平。
    电池用钢是一种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品质要求的精密冷轧钢带,因其对材质性能、尺寸精度、表面质量要求苛刻而被誉为冷轧产品中的精品。国内电池壳专用钢市场长期以来一直被国外少数钢铁企业垄断。2004年年底,宝钢成立了电池壳专用钢开发组。2007年,宝钢自主开发的电池壳专用钢成功替代进口。2011年,产销研团队先后攻克了高纯净炼钢、高温度退火等技术难题,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成功开发出了0.25毫米连退IF钢型电池用钢。
    据悉,宝钢电池壳钢是为冲制碱性或二次电池壳用途专设计,主要适用于三种电池壳,包括高速、深冲与减薄拉伸工艺的电池壳、严格的外观质量要求的电池壳和预镀镍或后镀镍的电池壳。2004年到2010年间,宝钢集团电池壳专用钢的生产量及销售量都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宝钢电池钢成功用于金霸王电池壳制造,打破了金霸王电池钢全部依靠进口的局面,该公司是全球制造和销售高效碱性电池的领先企业。
    据了解,2011年11月份,我国生产原电池及原电池组(折R20标准只)32亿只,同比增长16.04%。中商情报网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全国原电池及原电池组的产量达312.7亿只,同比增长5.41%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