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2016年投产Bolt电动车 产能规划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6  作者:鑫椤资讯
      通用汽车最近公开了雪佛兰Bolt电动车,该车将于明年在美国投产,每年产量可达2.5至3万辆。预计售价在30,000至35,000美元之间,可能于2017年上市。

      Bolt明年投产

      来自供应商方面的消息称,通用汽车计划2016年10月起投产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地点是底特律北部的奥赖恩(Orion Township)小型车(紧凑车)工厂。
  
      雪佛兰Bolt

     通用的目标是每年生产大约25,000至30,000辆雪佛兰Bolt。该数字和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当前接近,例如2012年沃蓝达全球销量为30,090辆,在所有电动车中处于最领先位置。

      雪佛兰Bolt的预计售价在30,000至35,000美元之间,有望在扣除联邦退税优惠后降至30,000美元以下;上市时间可能在2017年。从价格上看,Bolt将比上一代沃蓝达更便宜,和新一代沃蓝达相当(较第一代削减近10,000美元)。

      据上述供应商介绍,新车将和欧宝版姊妹车一起共线生产,后者将在欧洲销售。目前沃蓝达在欧宝品牌中也有Ampera姊妹车。奥赖恩工厂当前的产品包括别克Verano(中国版为英朗)和雪佛兰Sonic(中国版为爱唯欧)。

      匹敌特斯拉入门车

      今年1月12日(媒体日)开幕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通用汽车全球首发雪佛兰Bolt新一代电动车,同时伴随的还有第二代雪佛兰沃蓝达(2016款)。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发表有关新能源车战略的演说。

      2014年8月份,通用汽车即注册了雪佛兰Bolt商标。虽然通用尚未公开Bolt电动车的参数,但知情人士表示,该车为纯电动推进模式,电池或将来自于LG化学,性能高于沃蓝达的电池,续航里程将在200英里/320千米左右。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表示,雪佛兰Bolt虽然外形看似规格较小的车型,但内部空间颇为宽裕。这证实了此前媒体报道的“Bolt采用掀背式车身布局,规格比基于紧凑车衍生的沃蓝达更大”说法。

      实际上,通用汽车高管在2013年就开始谈及新一代电动车。当时,时任通用汽车CEO的丹·艾克森(Dan Akerson)表示,通用正在打造一款新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里程200英里。

      而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制造与供应链管理副总裁马可·睿斯(Mark Reuss)则在去年10月告诉分析师,雪佛兰将再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加入到现有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斯帕可小型纯电动车行列。

      外媒将雪佛兰Bolt和特斯拉Model 3/Model Ⅲ相提并论。后者是特斯拉公司打造的新一代入门级产品,售价只有现款主力Model S的一半。而雪佛兰Bolt无疑将同特斯拉Model 3形成竞争关系。

      在特斯拉掀起“特斯拉旋风”之后,通用汽车曾经以该公司作为重点关注和研究对象,甚至为此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小组,从技术等层面应对特斯拉带来的竞争。

      而AutoPacific分析师Dave Sullivan则指出,雪佛兰Bolt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同特斯拉入门车较量,“通用将用这款车习得如何推广续航里程加长的新能源车,不管是纯电动车还是燃料电池车。这也是向燃料电池车迈进了一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