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江苏如皋首批300辆康迪纯电动车开启“微公交”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4  作者:鑫椤资讯

      白绿车身,模样迷你。从今年起,如皋将有300辆康迪电动汽车奔跑在路上。吉利控股集团与康迪科技集团联合在如皋推出的“微公交”,市民只要有驾照,付上租金,随租随走。

      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如皋分公司总经理钱劲松解释,如果把地铁、公交这些交通线路称为大动脉,那么地铁站、公交站到家门口的距离就是“毛细血管”,纯电动汽车租赁系统主要在“毛细血管”发挥作用,因此称为“微公交”。

      采用只租不卖模式

     在如皋城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上整齐停放着绿白相间的小电动汽车。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康迪电动汽车通过年租制、团租的方式给消费者,待如皋市区、镇区立体车库和平面还车点建成后,还可开通按小时计算的分时租赁模式供市民选择。

      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有2人座、4人座两款租赁车型供市民选择。其中2座车一年期年租金9350元,4座车一年期年租金11050元,而三年期租金还有较大幅度的优惠。这些费用,包含了换电池、交强险、商业险、正常维修保养费等,成本远低于燃油车。

      为何只租不卖呢?该负责人介绍,一辆形似微型车的电动汽车要售卖10多万元,市民购买意愿不强,这也是当前电动汽车发展面临的困局。

      运营服务系统待健全

      如皋城北街道城北社区居民王云峰租用了一辆康迪K10型号纯电动车。每天,他把电动车停在一楼车库外,通过专用充电器充电。他说:“最远跑到过如皋港区,来回60多公里。”

      “虽然车子能跑80公里,但要去远一点的地方还是不太敢,万一半路没电就麻烦了。”市民朱先生说,最高时速开过60公里/小时。除了上下班,就是买菜购物、接送孩子。

      刚提车不久的葛女士觉得这电动小汽车起步并不算太慢,在车流中不会掉队。最大的优势是停车方便,且用电与烧油相比,经济又划算。

      “主要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用户的充电难题。”相关工作人员称,眼下“微公交”的困境是租车点不够多,形成不了覆盖面,导致整体运营服务系统无法建立。

      有利于促进产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如皋市抓住国家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机遇,全力打造以新能源电动车产品为主导,相关电机、电控、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的产业集群,并已成为全省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基地。

      2013年11月20日,在杭州吉利总部,浙江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与如皋经济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台套新能源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规模。

      目前,如皋已形成以江苏陆地方舟、康迪(吉利)和江苏英田集团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为核心,以双钱集团全钢子午线载重轮胎、百应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风讯锂电池、优冠汽车零部件、延康汽车零部件等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为支撑的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

      如皋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努力争取国家、省、市对电动汽车产业的政策扶持。如皋经济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范小红认为,“微公交”的试运行为纯电动车的推广打开一条新路,也让广大市民切身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