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负极材料 » 正文

浙大教授发明新的石墨烯制备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4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鑫椤资讯
     石墨烯,世界上已知最薄、最坚硬的一种新型碳材料,它的导电、导热方面性能非常优异,被应用在移动设备、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等各个领域。多年来,石墨烯一直没有很好的工业生产方法。单层石墨烯粉体制造,只是停留在实验室阶段。

      浙大高超教授领衔的课题组近期发明了新的石墨烯制备方法。1月21日,他们的研究成果学术论文,刊登在了权威科学杂志《自然通讯》上。高超教授说,从分子结构上来看,石墨烯是一层碳原子形成的蜂窝状的平面。20万片石墨烯加在一起,相当于一根头发丝那么粗。浙大制造出来的单层氧化石墨烯,放在溶液中经过一定工艺,可以制造成各种形态的石墨烯材料。

      高超教授说,不同形态的石墨烯材料,有不同用处。比如石墨烯纤维,可以用来制作防静电、防辐射的服装。而“碳海绵”只吸油,不吸水,可以用来处理海上原油泄漏事件,还可作为理想的保温材料。而胶片状的石墨烯膜,导电导热好,是飞机除冰的理想材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